【晓薛】难渡 48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48

晓星尘看到最后,眼前一黑,再睁开眼时,眼前却是薛洋。

黑衣墨发,鼻梁秀挺,薄唇透出浅浅的红色。薛洋感到他醒过来,安心地微微一笑,露出一对小小的虎牙,可爱得近乎稚气了。

然而......有布三尺,色白,无垢,紧缚其面。

晓星尘愣了愣,颤颤巍巍地伸过手去,搭在薛洋侧脸上,抵着他的耳朵,托起了他的头。=拇指轻柔摩挲着那条白绫,薛洋难得顺从,他歪了歪头,也不言语,只任由着晓星尘摆弄。

晓星尘叹了口气,垂下眼帘,终是将那白绫一圈圈解下。

他想着白绫层层落下时,或许会像他在共情里看见的那样,露出一双明亮如星、熠熠生辉的,完好的眼睛......

可惜并没有。

他轻轻取下了最后一圈绫布,露出一双空空荡荡的眼窝,如干涸的泉眼,已经什么也不剩。
晓星尘狠命咬了下舌尖,缓缓呼出一口气,指尖将即若离,顺着薛洋的眉骨划过,终究不敢触碰。

他叹息一般低声问道:“疼吗?”

“无事,我不是第一天当瞎子,已经习惯了。”薛洋浅笑着,摸索着握住了晓星尘的手,抽回了那条白绫。

“你......”晓星尘刚要握住那只手,薛洋却又立即抽离,那白绫划过他的掌心,刺刺痒痒,终于手中什么也不剩。

“晓星尘。”薛洋抬起头,没了那双隐含戾气的双眼,倒是恬静淡然,像极了天真孩童。“你不该......”

他犹犹豫豫伸出手,却又立刻收了回去,浅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不值得,我做的荒唐事比你知道的还要多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晓星尘垂下头,轻轻阖上了眼,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薛洋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是,低低嗤笑了几声。他扬起头,挑着眉,满脸戏谑:“知道什么?”

他没等晓星尘答话,叼住白绫一角,有些笨拙地给自己一圈圈缠起了白绫。

“我来吧。”他被一双手揽住,那条白绫亦被抽了出去。

晓星尘挽着白绫,轻轻柔柔一圈圈替薛洋缠上去,他低着头,呼吸落在了薛洋的发间:“伤口已经不流血了,以后可别缠那么紧。”

“好——”薛洋又是嗤笑一声,拖着长腔懒洋洋应道。

“我知道,你是重生了一次,也知道你独自留在那座义庄,守了七年。”

薛洋身子一僵,方才的笑容彻彻底底垮在了脸上。

晓星尘把那白绫打了个结,又道:“是共情,我看见了......全部。”

薛洋颤了颤,仓皇地转过身,对着晓星尘,愣愣道:“全部?”

他倒抽了口冷气,退了一步,唇角抖了抖,扯出了个不伦不类的笑容,又重复了一遍:“全部。”

薛洋低下头,低低笑了一声,又近乎疯狂地抬起头,对晓星尘咆哮着:“我灭了常家,屠了白雪观,剜了宋岚的眼睛!”

“全部,全部?”他退了几步,大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欺你眼盲,借你的手杀人无数,到底逼死了你!”

“还有那个小瞎子,整个义城,一个人都不剩!”

“怎么?好道长,你难不成准备一笔勾销,原谅了我不成?”

他冷笑着嘶吼,像只受伤的小兽,浑身上下都紧绷着,越退越远。

“晓星尘,你活得就像个笑话!为了一个仇人,竟然死了两次,真是......”

“笑话......笑话!”

他猛地抬起头,一股腥甜瞬间灌入晓星尘的鼻腔。

薛洋低声笑着,声音却变得哽咽:“为什么,晓星尘,你为什么没能活过来?”

殷红的血渗过了白绫,一滴接着一滴向下滚,在那白净的脸上划出两行血泪。

晓星尘一把扯住薛洋,把他紧紧箍在了怀里。他抿着嘴一言不发,只扯起自己的袖角,细细为薛洋擦着泪。

薛洋伸手胡乱扯住晓星尘的手,拦了下来。他指甲深深刺入晓星尘的掌心,狠狠抬起头,目上那条白绫硬生生被洇出了两个血洞。

“是不是因为我太贪心,错过了魂归入体的时间?”

“是不是你恨透了我,宁肯魂飞魄散也不想承我的情再走一遭?”

“是不是......”

晓星尘轻拍着他的背,叹了口气,缓声道:“不是,不是的。”

晓星尘紧紧搂住薛洋,下巴搁在他额角,轻轻蹭了蹭,终于舍得唤出他的名字。

“薛洋......”他低声,一字一顿。

“你从不是仇人。”



还有两章完结!!!!

终于!看见了曙光!

趁着这两天有空,赶紧疯狂码字,争取这周末完结了这篇!

评论(29)
热度(66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