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49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49

薛洋声音已经彻底哽住,再也说不出声。他僵在晓星尘怀里,蹙着眉,手仍是紧紧攥着那角衣袖。他终于低低哭出了声,血泪接连滴下,落在晓星尘的白袍之上。

晓星尘轻抚着薛洋的发,低声安抚:“别哭了,好好一张脸都被你哭花了。”

他又抬手替他拭泪,却又被阻住。

“别擦了,污了你的衣角。”薛洋带着鼻音,鼻头红的厉害,模样着实让人忍不住怜惜。

晓星尘看着薛洋的模样忍俊不禁,他摸了摸自己身上,掏出了颗糖,塞进了薛洋嘴里:“怕什么,又不是第一次。”

对付薛洋,再多话也没一颗饴糖好使。

得了糖,薛洋终于是安分下来,松了手,任晓星尘替他擦去脸上的血污。

“我侥幸,重活了一遭,但到头来却还是......还是没能救下你。”薛洋仰着头让晓星尘替他擦着脸,低声喃喃,“晓星尘,为什么我救不下你呢?”

晓星尘苦笑着,收了手,又把薛洋揽在了怀里。

是啊,为什么救不下他呢。

无非是身死魂消,便可一了百了。如此一来他便再也不用面对薛洋,也再也不用再面对自己了。

到头来,他所爱的,他所恨的,他到死也没有搞明白。

直到现在,仔细想想,才觉得自己着实可笑。

死者已逝,生者为伥,他的死既不可让死者复生,也不能除恶人扬善念,到头来不过只是“逃避”二字。

薛洋低下头,虚靠在晓星尘肩上,过了许久才又开口:“晓星尘,你就不恨我吗?”

晓星尘一愣,又低低笑了几声,缓缓道:“怎么可能不恨。”

“只不过虽然恨你,却从未当你是仇人,亦从未想过要找你报仇。你......自小漂泊,流离市井,说到底,也无非是天地间一个可怜人罢了。”

晓星尘安慰地拍了拍薛洋的背,又说:“我本一直纠结对你的感情,但临死的时候却顿悟了。恨的是你,爱的亦是你,本就是都是对你的感情,千丝万缕纠缠在一起,根本不可能分的清扯得明,又何必介意那么多。”

薛洋安安静静靠在晓星尘身上,张了张嘴,却终是又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

“若有一事让我悔至如今,或许就是没在那个小摊前把你带走,如果那个时候就陪在你身边,怕是这些繁杂纠纷便不会再有。”

“只可惜......”晓星尘轻笑着,没再说出口。

可惜什么,谁是谁非,恩多怨多,如今人都已死,不过已是过往云烟。

薛洋皱眉苦笑着,把头埋在晓星尘的颈窝,深深吸了口气,叹道:“你说你,怎么这么倒霉,好好一个清风明月,偏偏栽在我身上。”

“我......”晓星尘想了想才又开口,“不如说即使没那红线连着,我也颇为侥幸,到底寻到了你。”

薛洋听了这话,一挑眉,抬脸对着晓星尘,戏谑道:“晓星尘,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什么时候?

晓星尘微微一愣,到底是什么时候?

薛洋看他半天不说话,低下头狠狠对着晓星尘的锁骨一口咬下,尖锐的虎牙刺穿了皮肤,甚至隐约尝到了血腥。

“嘶......”晓星尘倒吸了一口凉气,苦笑着,任由薛洋泄愤,眉目眼底是如水般沉溺溺的温柔。

薛洋好半天终于松了口,他带着鼻音,手在那锁骨上抚了几下,叹了口气:“晓星尘,你亲亲我。”

晓星尘埋下头,落了一吻在薛洋额角。他用手一下下顺着薛洋的头发,又浅笑着开了口:“薛洋,若我还有来生,定早早寻到你,牵你红线,护你一生。”

薛洋没答话,只轻轻摇了摇头,问了另一句:“你之前欠我一次罚,那还做不做数?”

晓星尘想了想,哑然失笑,点了点头:“你啊......那么远的事情亏你还记到现在。”

薛洋挑着眉:“你先说,还做不做数了?”

晓星尘无奈揉了揉薛洋的发,只好答道:“自然是作数,要罚什么你只管说就好。”

“那便罚你......”薛洋抬起头,蹭了蹭晓星尘的面颊,他右手在晓星尘脸 上摸索着,终于找到了晓星尘的唇。他用拇指勾着唇线,低笑一声,轻浅咬了上去。

他口齿不清地威胁道:“晓星尘你听好了,老子给你这双眼不是让他当摆设的。”

“便就罚你,用我的眼睛,再好好看看这片天地。”

“你放心,我就在你身边等你,绝不先走。”

......

晓星尘睫毛颤了颤,缓缓睁了开眼睛。屋外日光正好,刺得他眼睛生疼。他闭上眼睛,再睁开,眼前是一道道屋梁。咂咂嘴,口中都是药的苦涩。

他撑起了身,环顾四周,这是个普普通通的民居,一张不大的床,一个小柜子,再就只剩屋内墙壁了。

“醒了?”

宋岚推门而入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他身后那个房间里陈列的棺材。

这是义庄。

评论(35)
热度(58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