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41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拼了老命爆了字数,九月的前三天就当做你们的开学福利,多更一些吧wwww

这一章高虐,虐到自己肝疼orz

41.

宋岚看到薛洋跪地干咳不止,将将收住了剑。他蹙着眉,冷冷道:“你这是......”
薛洋冷笑了声,一边咳着,一边断断续续开了口:“他咳咳,眼盲?宋道长,你......咳咳咳,可别......忘了,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挖给了谁啊?”
他用降灾把自己撑起来,用力喘息几下,神色渐渐缓和,他冲着宋岚唇角一咧,又是一脸灿烂。
“我.....”宋岚面色和一僵,握着拂雪的手战栗着,咬着牙又递出了一剑。
薛洋满不在乎一挡,揶揄笑着,话语逼得愈发的紧:“你是用什么立场来谴责我的?朋友?你好意思说自己是晓星尘的朋友吗?哈哈哈哈宋道长,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一下,我屠了你那个道观之后,你对晓星尘是怎么说的?他担心你要来帮你,你对着他,当时是什么神情?”
宋岚心神大乱,仓皇道:“我!我当时……”
薛洋咯咯笑着,语气骤然一冷,把他的话堵了回去:“你当时正悲愤?正伤心?正愁没处撒火?所以迁怒?唉!分明是你自己说的‘从此不必再见’,现在又为何跑来?”
薛洋的句句都是往要害上招呼,他出剑越来越从容,也越来越阴狠刁钻,已隐隐占了上风,宋岚
却浑然不觉。
“我!”宋岚哑然,眼帘低垂。
薛洋就趁着这时,一剑架上了宋岚的脖子。他手中降灾极稳,压在宋岚侧颈上,刺出一条血缝。他把视线从降灾上抬起来,冷冷看着宋岚,眸色暗沉。
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
他虽不愿承认,可事到如今,最让他信得过的,也就是宋岚了。
他这些日子,心心念念,想见又最怕见的人,终究还是站在了他眼前。
薛洋看了宋岚半晌,终于嗤笑一声,放下剑,归了鞘。
宋岚见了鬼般,睁大了眼睛看着他,他却没理,盯着降灾,自顾自地絮絮幽幽说了起来。
“我已身中花吐蛊,无可解。”
“到现在快满一年了,本该三个月暴毙,我竟然就生生撑到了你找到他。”
他自嘲笑笑,终于抬头看向宋岚。
“你要照顾好他,有些事我做不到,但你一定可以。”
“这是温情的手稿,你好生看看。”
他从怀中掏出了一沓纸稿,强塞进了宋岚手里,等宋岚愣愣接了那手稿,又手一偏,一掌将宋岚震了出去。
宋岚猝然被击退,脸色一凛,一剑刺向薛洋左胸。“嗤——”剑锋划破了衣服,在那左胸上留了一道不浅的口子。
薛洋轻抽一口气,脸色霎时变得苍白——那剑不仅伤了他自己,还刺破了装尸毒粉的布包,粉末遇了血,一下顺着伤口进了体内。
他低下头,听到了阵阵嗡鸣声,接着一道银光闪过,从他的腹部刺入,后背透出。
薛洋本还撑强地笑着,受了这一下,那笑顿时僵在了脸上,古怪至极。
他看着那没入自己腹部的剑刃,一眼就看出来这是霜华。恍惚间又回到了那年义庄,他啃着苹果踹门而入,低头看见的也正是这把霜华。
他挑着眉笑了笑,喉间一甜,血就这样顺着嘴角滑下。
晓星尘。
他抬起头,看到了握着剑,面色平和的晓星尘。

他死死望着他,望着那入鬓黛眉,望着那目上白绫,拼了命地将那眉眼一笔一划绘刻于魂魄,将“晓星尘”三个字揉进身体融进血液。

晓星尘如墨般的长发散着,有几缕落在了颊边,薛洋这才想起今日咳得急,匆匆逃出义庄,竟就这样忘了替晓星尘束发。

晓星尘仍浑然不觉,急声道:“霜华有异,你还好吗?”

没有人答话。

薛洋浅浅笑着,伸出手去,想把那几缕青丝挑去,熟悉的痒腻感却在这时漫上喉管。他叹息似地苦笑一声,泄了气般收回了手,一抬腿踹向了晓星尘的胸口,整个人就借着这一脚的力倒飞了出去。

霜华从体内抽离,血顿时止不住地奔涌而出。他如只断了线的风筝,裹着一身的殷红,扭曲地落在了地上。

晓星尘捂着胸口向后退了几步,被一双手稳稳扶住。

他一脸仓皇地回头,问道: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他中了尸毒,又中了蛊,你......给了他一个解脱。”

“子......子琛?”

还未等他弄明白来龙去脉,那边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,他下意识向着咳嗽声步去,却被那双手紧紧箍住。

宋岚的声音自他身后传来:“晓星尘,别过去。”

晓星尘紧紧攥住拳,缠眼的绷带已经被源源不绝的鲜血浸出了两个血洞,两行血泪就这样顺着脸流了下来。他眼前一片黑暗,却看见了那少年倒在一片殷红花瓣中,花瓣片片自他口中簌簌涌出。

他狠狠甩开那双手,一步一顿,向薛洋的方向走去。

挂起了阵风,仿佛有什么东西拂过他的唇角,蜻蜓点水,流光掠影,再难抓住。

“多走动才好得快,这种程度的伤我习惯了,我是被人打大的。”

“道长,今夜捎上我怎么样?我给你背剑,给你打下手,别嫌弃我嘛。”

“从前,有一个小孩子,这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,但是又常常吃不到。”

“道长,你可知有句话叫结发共枕席?”

“道长!”

“这里有两根小树枝。抽到长的就不去,抽到短的就去。怎么样?”

“欺负你看不见而已。”

“当真是......”

“当真是什么?你倒是说出来?”

 “咳咳!咳咳!”

薛洋只觉的内脏搅成了一团,他伏在地上,费力睁开眼睛,看着一步步靠近的晓星尘。

够了,已经够了。

他哆哆嗦嗦抬起了手,指甲狠狠刺入眼眶,摸索着将那双眼放进了匣子里,用尽最后的力气抛向宋岚。

他大喊着:“宋子琛!拦住他!”

接着,再无分毫力气。

看到好多小可爱刚刚看我的文,在问我一些前面埋下的伏笔www

放心,伏笔都会一一回收的,不要怕!

评论(93)
热度(73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