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42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42

晓星尘是被宋岚一掌劈晕的,那之后昏昏迷迷,整日嘴中都是药的苦涩。也不知到底躺了多久,再醒来时,一张开眼睛竟被日光刺得生疼。

他合上眼睛,再睁开,隐隐约约看到了一道道屋梁。

晓星尘撑起了身,环顾四周。这是个普普通通的民居,一张不大的床,一个小柜子,再就只剩屋内墙壁了。

“醒了?”门吱呀一声开了,他看到宋岚推门而入,虽面色疲惫却仍强撑着对他笑,眼眶不由得泛起了酸。

“子琛......”他嗓音颤抖着开了口,唇角勾了勾,正欲浅笑出来,却瞥到了宋岚身后那个房间。

满满的棺材。

这是义庄。

他全身都僵住,面色瞬间惨白。

晓星尘舔了舔嘴唇,双眼又看向宋岚,茫然而无神。他双手不安地绞住了被单,喉结上下滚了几滚,深深吐出一口气,颤颤巍巍地又一次开了口:“子琛,这到底是......”

宋岚把药碗搁在了床头,似是叹了口气:“他将一双眼睛给了你。”

“那......”晓星尘喉咙有些发紧,顿了顿又问,“他人呢?”

宋岚并不答话,只用勺子舀了勺药,喂进晓星尘嘴里。

晓星尘伸手扯住宋岚的腕子,无意识地用力攥着又轻声说:“子琛,他人呢?”

宋岚看了看他腕上的手,眸中似有不忍闪过,眨眨眼,却又是一片清明。他看着晓星尘,拍了拍他的肩,清清冷冷道:“死了。为了防止蛊毒扩散,我挖了坑,将他和那些花瓣一起烧了。”

他抽出了手,递过了一只锦囊,是随处可见的锦布囊,只不过囊中传出一阵异香。

晓星尘瞥了那锦囊一眼,屏住了呼吸,睫毛上下颤了颤。他手不上不下僵在空中半晌,终于还是哆哆嗦嗦伸过去,接了过来。

他看着那锦囊,双眉微微一挑,嗤笑一声,低声问:“他是薛洋?”

宋岚睁大眼睛看着他,张开了嘴却说不出话,还未等他再有什么反应,晓星尘又抬起头,直勾勾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道:“他是薛洋。”

宋岚蹙着眉,偏头避过了那视线,他沉默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室内一片寂静,再无分毫声音。

晓星尘双手摆弄着那锦囊,拇指摩挲了摩挲,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:“子琛,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?”

“我......”宋岚眨眨眼,思索一下才答道,“应还是四处夜猎罢。‘行世路,除魔歼邪。’这不是你我曾经约定好的吗?”
他轻笑着,又看向晓星尘,晓星尘却只是阖上了眼睛,苦笑着摇摇头,“是啊,曾经约好了的。”

他叹了口气,睁开眼睛,看着宋岚,一脸恳切道:“子琛,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?”

宋岚攥紧了双手,点了点头:“你说。”

晓星尘低下头笑了笑,道:“阿箐是个好姑娘,不应和我缩在这义庄过一辈子。她既能视物,便想求你......替她寻一条明路。”

宋岚顿时皱起了眉,一把扳过晓星尘的肩:“你不走?”

晓星尘身子一晃,看着宋岚,麻木疲惫地笑着:“我累了,实在是走不动了。”

宋岚松了手,后退了几步,面色复杂重复着:“好,好。”

“那我收拾收拾行囊,明日就带她离开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转过身,没再多问什么。

晓星尘看着宋岚的背影,苦笑着低下了头,他深吸一口气,淡淡道:

“多谢宋道长。”

宋岚身形一晃,加紧了脚步,出了门。

第二天,宋岚牵着阿箐的手,对着晓星尘点了点头。

他礼了礼,道:“那就就此别过了。”

晓星尘回了一礼:“一路平安。”

“道长......”阿箐伸手扯住了晓星尘的袖子,脸上犹还带着泪痕,一副可怜模样。

晓星尘伏下身子,替阿箐擦了擦脸,柔声道:“阿箐,保护好自己,天地辽阔,总有再见面的时候。”

阿箐没有答话,她一贯聪颖,知道这一别应就是永别了。她看着晓星尘,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,她不想看见晓星尘的这幅神情,明明好了眼睛,眼睛中却不过一片死寂。

宋岚牵着她的手一步步向外走,天地渺远,秋日风瑟瑟,让她身子抖了抖。

快出了院子,宋岚突然停了脚步,他回过头,看着晓星尘笑了笑。

他说了什么,可惜秋风正烈,那话语终是随风散去。

晓星尘弯起嘴角,看着二人渐行渐远的背影,浅浅笑着。他站了许久,又看了许久,忽觉眼眶酸涩,伸手揉了揉才发现原是流过泪却不自知。

那两行泪被秋风打着,已是彻彻底底风干在了脸上。


今天仍是双更,我申请明天码学生会给大家缓一缓!

(主要是我也得缓一缓orz

今天的两章我是边哭边码的,打字的手都是抖的。好想直接ooc让晓星尘带着洋洋私奔啊QAQ

(然而并不能这么写orz

不过最虐的已经要过去了,过了下一章,一切就柳暗花明起来!

评论(33)
热度(54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