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40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40.

阿箐走了之后并没有立刻回到义庄。

她总觉得不管是那黑衣道长还是那坏东西都怪的很,尤其是那黑衣道长,他看着坏东西的眼神阴戾可怖,仿佛是在看着杀父仇人一般。

她生怕自己一时嘴快给道长和坏东西惹来麻烦,便悄悄顺着小巷拐了回来,跟着那两人出了城。

她远远躲在了灌木丛里,看见那两人聊了没两句,那黑衣道士突然拔出了剑,冲着坏东西就刺了过去。

那人看样子剑术比坏东西精,又挟着一股狂怒,使的几乎都恨招,招招逼命。

那两人边打边讲着话,阿箐呼吸急促了几分,拼命想听见那两个人到底说了些什么,可惜离得太远,只断断续续听见了什么“好心”、“骗”、“渣滓”之类的话。

她急的攥起了手,胸口怦怦狂跳,眼泪都快掉出来。

薛洋剑术本就不精,还断了左臂,身中着蛊毒,两人打了没多久,他身上就多了几处伤。

宋岚步步紧逼,低喝道:“说!你到底在搞什么鬼蜮伎俩!接近晓星尘这么久到底想干什么!”
薛洋身形摇晃着,费力保持着平衡,力不从心地狼狈抵抗。他听了这话,竟还有功夫了笑,道:“我说宋道长怎么还留了一手,原来是要问这个。”

宋岚愈发恼怒,手中拂雪又是一刺,剑气擦面而过,又在薛洋脸上划出一道伤口。宋岚大喝道:“说!你这种渣滓,会这么好心帮他夜猎?!”
薛洋面不改色,双眼又弯了弯,笑眯眯道:“没想到宋道长竟然这么了解我!

“你!”宋岚攥紧了剑,冷哼一声,他深吸一口气,一字一顿皆带着哀恸,“你欺他眼盲,骗得他好苦!”
他手颤抖着,再也克制不住,出手一剑竟直直刺向了薛洋的喉咙!

这一剑又快又狠,薛洋堪堪避过,却仍被刺穿了肩胛。他身体晃了几晃,又堪堪抬手挡了一击,似是到了极限,半跪在地上,咳嗽了起来。

阿箐倒抽一口凉气,再不忍视。她踉踉跄跄站起了身,一路飞奔如风,回了义庄。

她被那过高的门槛一绊,摔进了屋,额头磕在地上,手上腿上都擦破了皮。她眼泪一下子掉了出来,却连疼都没来得及想,又跌跌撞撞站起来,寻着晓星尘。

晓星尘此时还是一早的姿势,正坐在床边出着神。阿箐跑过去,腿一软,一下没站住,直至扑进了他怀里。

“道长!道长!你快救救那坏东西!”

晓星尘见她哭的厉害,连忙把她扶到桌边坐下,轻声哄道:“你慢慢说,到底怎么了?”

阿箐忍着抽泣,飞快把刚看到的讲了出来,她想了想,一咬牙又道:“还有……道长!我实话跟你说吧,我不瞎,我看得见!”

晓星尘皱着眉道:“你说什么?你看得见?”

“我最近......最近看到了那个坏东西一直在咳花,他,他不让我告诉你,但我实在是害怕,我......”阿箐低低地啜泣着,两只手不断地抹着泪,“道长,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,我怕你知道了我不瞎以后要赶我走!可现在,现在先不要怪我,先去救救那个坏东西好不好?”

晓星尘倒吸一口冷气,揉揉阿箐的头,尽力和缓道:“你好生留在这,不许出去。”

接着,抓起霜华,匆匆出了门。



要不然我以后发定时好了,修好文之后定时在下午发,大家就不用深夜等更了orz

(作息紊乱如我,给大家添麻烦了)

原本决定五章完,但结局又改了一次,越改越多......

我发誓,十章以内绝对完结!

评论(29)
热度(5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