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32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 

 

 

 

32 

至入了夜,晓星尘哄睡了阿箐,又和薛洋一起入了山林之中。月色正浓,林里起了雾,漫着淡淡的凉意。

正如晓星尘所料想的一样,进了林中一个时辰之后,他们走到了一处崖边,霜华就在这时爆出了尖锐嗡鸣。

晓星尘猛地拔剑向一侧刺去,“锵”的一声,霜华被那骨笛挡住,竟是分毫也不能前进。

“师侄,你这样对长辈可是有失礼数啊。”渡影懒洋洋一笑,手上暗暗发力,骨笛贴着霜华划过,发出刺耳的摩擦声。

“住嘴。”晓星尘手中长剑一收,又换了个刁钻角度刺去,“你这人乖张 阴戾,我师父百年前便与你割袍断义情恩两绝,又何来师侄之称。”

渡影手中骨笛又是一挡,身子又倏地向后一仰躲过了薛洋隐在雾气里刺来的一剑。

“云水才没那么绝情。”渡影轻笑着,身子一转,骨笛打在薛洋腕骨上,震得薛洋险些脱手扔了降灾。他哈哈一笑,又带着挑衅道:“我说小师侄,咱们就别再费这功夫了,你就乖乖带我去见云水不好吗?”

晓星尘冷哼一声,霜华挽了个剑诀,一下快过一下刺去,冷声道:“当年若不是你,我师父也不会身中蛊毒,遭人追杀险些丢了性命。当年若不是南溟......”

“你闭嘴,不许提南溟那个贱人!”渡影突然吼出了声,手中骨笛狠狠缠住霜华,另一只手捏成爪,瞬间袭向晓星尘的左胸。薛洋见状连忙用左手扶着右侧手肘,死撑着右手,挥剑刺向渡影后心。渡影为了避过降灾,只得匆忙转身,那只手堪堪擦过晓星尘的外衫,竟是“嗤”地一声,将外衫划了一道口子。

“师父因你半死,因你归隐山林,因你自断双手经脉,你又有什么资格去骂别人?”晓星尘冷冷说着,霜华与那骨笛纠缠,擦着骨笛向下斩去,趁着渡影一个失神,削去了他执笛手上的一层外皮。

“我就是骂她,贱人,贱人!若不是她与我抢师妹,我又何必给师妹种那花吐蛊。”渡影口中骂骂咧咧,却带着笑音,说不出的诡异。他手上伤口外翻着,露出狰狞的白骨,却一滴血也没流出,他看了看手上伤口,又是笑嘻嘻道:“这做鬼当真有做鬼的好处,受了伤也不会流血,小师侄,你不如也试试,做一次鬼,风流个尽兴。”

晓星尘缓缓呼出一口气,握着霜华的手微微颤抖,咬着牙道:“花吐蛊......你竟然给师父种了花吐蛊。”

“若是想探清一人心意,自然要用花吐蛊,你不也清楚吗?”渡影退了几步,手中骨笛打了个转,放到了嘴边,“那日可是我绊了他一跤,才让他进了那个藏着蛊的洞里。我可以说是帮你和那个小朋友扯起了红线呢。”

”不过你可真没用,拖拖拉拉,竟然到现在都没帮他解蛊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晓星尘倒抽一口气,偏过头,寻着薛洋的方向。

渡影哼笑着,冷眼扫过薛洋,吹了几个音节。笛声妖媚勾人,却让人毛骨悚然,透着说不出的诡异。

薛洋只觉得气血上涌,心口闷堵,他狠狠咬着牙,指甲隔着衣物刺着前胸,硬是忍住没有咳出来。

“道长,别听他的,不过是转移你的注意力罢了,我身上中的蛊早在半个月前便好干净了。”薛洋尽力满不在乎地说着,他看着渡影一挑眉,冷笑着擦去嘴角溢出的鲜血,“倒是这个人,现在这副模样一定是因为他给你师父中种了蛊之后发现.....”

薛洋大笑几声,又接着一字一顿道:“他根本不是你师父的命定之人。”

渡影沉着脸看着薛洋,那笛声却已不再稳。他一边吹笛催动薛洋体内蛊毒一边躲着晓星尘的攻势,只不过是为了让薛洋受创,让晓星尘无心恋战,却不想被扰乱心神的是他自己。

“啧啧啧,你还真是可怜。人家根本是恨透了你,你就算找到她又能怎样?强迫人家喜欢你还是让人家到阴间与你作伴?”薛洋上勾的唇角不断淌着血。他其实已经快撑不下去了,喉中堵了满满的东西,一呼一吸都扯着胸口剧烈疼痛。但他甚至连一丝呻吟都没发出,口中仍是笑嘻嘻地念叨着,一步步逼着渡影情绪失控。

“啊,我忘了。”薛洋站都快站不稳,扶着树,似是随时都快倒下,他眸子暗了暗,叹息一般地说着,“或许......她宁可碎了魂魄,也不想再和你有任何干系。”

渡影笛声戛然一断,他锁骨被霜华一下子贯穿,骨笛在他指尖晃了晃,掉到了地上。

“你闭嘴。”渡影一手抓住了霜华,用尽力气拔了出去,他后退几步,又被霜华擦着腰划过。

“我才不过说了这么几句你就吹不下去了?不过你吹笛子真难听,真是浪费了这么好看的骨笛。”薛洋大笑着说完这句话,再不能支撑,整个身体靠在了树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渡影冷笑着对晓星尘说:“你最好去看看那个小朋友,我这笛子可是催动蛊毒用的,他这下可是当真活不长了。”

晓星尘刺出的剑一抖,又是擦着渡影的前胸划过,只留下了伤口,却仍不及要害。他紧锁着眉,手上剑却接连被渡影躲了过去。

“道长,我没事。”薛洋硬是站了起来,拿着降灾撑着身体,声音却因为方才地喘息带了几分波折,“他不过为了引你分神,胡说罢了。”

晓星尘心头一震,他听出了薛洋声音中的喘息压抑,心悸之下不自觉退却一步。渡影趁着晓星尘退却的一瞬,桀桀笑着,一掌劈向了他的侧颈。

评论(14)
热度(51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