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31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31

过了晌午,晓星尘唤薛洋进了里屋。他坐在桌前,手刚刚摸索着握住了茶壶,接着便被薛洋夺了过去,晓星尘无奈笑笑,由着薛洋斟茶。

“你事事都这样照顾,日后我怕是都难以离了你了。”晓星尘捧着被塞进手里的茶杯叹了口气,杯中茶水将将七分满,半滴都难以荡出。

薛洋轻哼一声,笑嘻嘻道:“若是真离不了才好呢。”

晓星尘抿了口茶,他已习惯了薛洋这些胡言乱语,也不多说什么,倒是笑意更浓了几分。他搁下茶杯,思索片刻才又开口:“渡影那件事,我总觉得放心不下,这事与我师父有关,我难以抽身事外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肯定要要这么说。”薛洋嗤笑一声,懒洋洋半靠在了桌子,“你真要管,我陪你便是了。只不过......你要是想丢下我自己去找那恶鬼,便死了这心吧。”

晓星尘摇摇头,手搭在薛洋手上,微微紧了紧又道:“渡影并非一般恶鬼,他修为颇高,几百年前那场灾祸便是他所为。”

“蛊毒。”薛洋眯着眼看着晓星尘,声音略微有些迟疑,“那他称你师父为师妹......”

晓星尘的手抽回来,握住了霜华。他笑笑声音轻飘飘的落下:“我师父曾是名蛊师。”

“当年的事我也并不太清楚,只不过是年少时偷偷进了禁室看到过。我师父与渡影是师兄妹,曾经私交颇深。后来不知为何,渡影性情大变,用蛊滥杀无辜,两人也因此反目成仇。”

“后来我师父终于杀了他,却也是两败俱伤,渡影用来杀人的蛊毒也一下子扩散开来,失了控。灾祸过后,我师父侥幸在一位朋友的掩护下退居山林,从此隐姓埋名取了抱山这个名号,再不踏入俗世半步。”

“所以你那时一听便知我身中花吐蛊,还知道解这蛊的方法......”薛洋微微抽了口气,他上一世从未听晓星尘讲过这些,从不知道晓星尘竟是蛊师的徒弟,“那你......也会制蛊?”

晓星尘摇了摇头道:“禁室里的里的古籍虽大多与蛊毒有关,不过关于制蛊的记载都被我师父特意抹了去,我师父也自断了双手经脉,再也无法制蛊。”

“我小时候只当师父的手是受了重伤,直到那次进了禁室才知道师父的用心良苦。这些东西我本准备烂在肚子里,却没想到渡影竟然成了恶鬼。”

晓星尘皱着眉,握着霜华的手紧了紧,他叹了口气又道:“渡影既然认出了霜华,便一定不会轻易离去,他定会再来找我,靠我找到我师父。”

薛洋听了沉思半晌,又问:“那也就是说,如今能制蛊的只有渡影,我之前中的花吐蛊是他做的?”

晓星尘摇了摇头,道:“制蛊时间漫长,渡影短时间也无法制出蛊毒来,你中的花吐蛊应是几百年前没能被销毁的。”

薛洋倒是松了口气,他笑笑,抓住了晓星尘的手:“既是如此,渡影也没那么可怕,你更要带着我一起。”

“那制蛊手法便自成一套功法,他之前的身手你也见了,即便他此时无法用蛊也不可小看。”晓星尘反握住薛洋的手,蹙着眉,急急说道。
“你大可以放心,我虽剑法不精却有保命的本事。况且渡影这个人狡猾奸诈,你一个人肯定会吃亏,两个人的话彼此还好有个照应。”

薛洋见晓星尘还是有些犹豫,嗤笑一声,攥紧了晓星尘的手,一字一顿:“你听好了,你我既是道侣,便没有一人犯险的道理。”
晓星尘呼吸一窒,神情有些恍惚,口中喃喃道:“道侣.......”

“怎么,你还想不认账?”薛洋斜眼瞥了晓星尘一眼,冷哼一声,手又攥得紧了几分。

晓星尘手上一疼,这才回过神来。他紧蹙的眉舒缓开来,抿嘴微微一笑,垂下了头。他轻轻在薛洋手上拍了拍,双手包住了薛洋的右手,过了半晌才低声说:“知道了,我答应你,绝不一人犯险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49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