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30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30

薛洋第二天倒是早早起来了,他看着身边仍是熟睡的晓星尘,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。

他彻底清楚了,晓星尘......爱的是处于此地,这个不谙世事、未曾作恶的人,而不是他,不是薛洋。

别说爱了,怕是连一丝好感也没有,避之不及。

不过还好,至少在这义城里,薛洋是死了的,死得透透的,灰都不剩。

薛洋揉了揉眉,轻手轻脚下了床,顺手挎了个菜篮子出了义庄。

过了中元,那夏末的暑气也渐渐开始退了些,早上倒也凉爽。薛洋在路上走了没一会儿,额角却沁出些汗来。他又走了几步,拐到一处小巷里,捂嘴咳了起来。

就像是有人用石磨把自己的肝肠一点一点地碾碎,撕心裂肺,绵绵不绝,沉沉地抵在心尖上,呕出满手的殷红。

这种痛苦,挥之不去,噬魂附骨。

大概这不是什么劳什子后遗症,根本就是不曾痊愈过。

薛洋愣愣的看着手中花瓣,半晌竟低低笑了起来,那手中花瓣比前几日多了些,双手一捧刚好拢住。

花吐蛊,当真是好不了了。

“出来吧,别躲了。”他突然冷不丁说了句,接着身后窸窸窣窣,竟在墙角洞里钻出来了个小姑娘,正是阿箐。

“小瞎子,你倒是厉害,跟了一路到底想干什么啊?”薛洋笑眯眯地看着阿箐,语气却是阴恻恻的,透着凉意。

阿箐打了个颤,却仍是大着胆子问:“坏东西,你是不是得了什么病,道长不是已经治好了吗,为何还......”

“是病,还是绝症,你现在近了我的身一定也被传染了,活不久咯。”薛洋故意沉下脸,说着浑话唬着阿箐。

“呸呸呸,你这种坏东西都是遗臭万年的,哪会活不久。我去跟道长说,道长一定有办法!”阿箐气鼓鼓的嘟着嘴,说着就准备跑回义庄,然而还没跑几步领子就被拎住了,再也动弹不得。

“你这小混蛋,说谁遗臭万年呢?”薛洋倒是给气笑了,反手给了阿箐一个脑瓜崩,“听好了,这件事不许告诉道长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阿箐捂着额头,双眼不聚焦地对着薛洋,嘴巴一张一合,语速快得惊人,“你和道长不是和好了吗,难......难不成.......哎呀,你都那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和小孩子似的爱赌,唔!”

“停停停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,你小小一孩子怎么心思这么多。”薛洋找不到时机插话,索性蹲了下来,一把捂住了阿箐的嘴巴。

“你听好,我呢,和道长没有吵架,你还小,什么都不懂。不让你告诉道长是不想让他平白劳费心思,他的眼疾不宜思虑过重,记住了吗?”

阿箐一巴掌拍掉薛洋的手,暗淡着眸子点了点头。接着她嘴角一甜,竟是被塞了一颗糖。

“乖,乖一点哥哥给糖吃。”

“呸,什么哥哥,你这......”一句话还未说完,薛洋突然别过头,又咳了起来,殷红的花瓣从他口中簌簌飞出,似是稍有不慎便会被呛住。

阿箐走过去想给他拍拍后背,却被反手一推。

“离,咳咳咳......离我.....远些。”

薛洋大口喘息着,像只上了岸的鱼,眸子里也失了光彩。平复了好一会儿,他终于站起来,敛了那一地残花。

阿箐看着那花呼吸一窒,强忍着惊讶,脸上仍是一副懵懂的样子叫着:“坏东西,坏东西,你还好吗?”

薛洋刚缓过来,瞅着她那样子却又是笑出了声,露出了可爱的虎牙。

“行了,知道你看得见,别装了。”他对着阿箐比了个鬼脸,耸了耸肩。

阿箐脸色一白,傻愣愣地站在原地,不知该作何动作。

“刚才你看见的不许告诉道长,否则我就把你装瞎的事情说出去,道长他最讨厌骗人的小孩儿了,指不定就不认你这个徒弟了。”薛洋看见她这个样子,忍不住又逗了逗她,心情倒是舒畅了不少。

“你!”阿箐气得挥了挥竹竿,“道长才不是这种人!”

薛洋笑笑,照着阿箐后脑勺一拍,牵着她的手回到了大路上,边走边道:“行了,就知道你肯定护着道长。我告诉你,我好不容易把道长身体调理好,你可别凑上去瞎说,你也不想他落下什么病根吧?”

阿箐手被牵着,想了想,终于答应了句“知道了”。

薛洋揉了揉阿箐脑袋,笑眯眯的:“这就对了,跟我去买菜去,今天难得你听话,哥哥做点好吃的给你。”

阿箐别过头,气鼓鼓的:“我才不认你这个哥哥!”

“你这小瞎子真是不识好歹.......”



坏东西和小瞎子的日常wwwwww

接下来几章就是解决渡影了,两人斩鬼成功文章也就差不多结尾了,希望我可以十章以内完结orz


评论(22)
热度(5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