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27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27

晓星尘直到将近入了夜才醒过来,他将手探向身侧,却空荡荡的,什么也没触碰到。他倏得惊坐起来,匆忙套上外袍,有些狼狈地推开了房门。

“道长?你怎么了?”是阿箐的声音。

晓星尘蹙着眉,声音中难得带着慌乱:“他去哪了?”

阿箐看着晓星尘的脸色,心却有些不是滋味,她跑到晓星尘身侧,牵住他的衣袖,带着委屈道:“道长道长,你是不是和那个坏东西吵架了啊?”

晓星尘一愣,眉宇舒展,脸色缓和了下来。他拿手摸摸阿箐的头,摇了摇头柔声道:“没有,我们没有吵架。”

“骗人!”阿箐低低叫了声,把头埋在了晓星尘的怀里,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,“今日早上你们回来就怪怪的,那个向来吵吵闹闹的坏家伙突然成了哑巴,道长也闷闷地不说话,我......”

阿箐在晓星尘怀里摇了摇头,又道:“我怕你们会分开,我不愿你们这样!我们三个待在一起多好,坏东西虽然总是惹我,但他是对我好的,我知道......”

阿箐逐渐呜咽起来,双手死死扯住晓星尘的衣服,不肯松手。

“好了,别哭了。”晓星尘蹲下身,搂着阿箐轻轻哄着,“我也不愿这样。”

“那......那,道长你不生他的气,不会赶他走?”阿箐抽咽着,喏喏地问。

“我怎么会赶他走?阿箐,你知道的我也是明白的。”晓星尘笑笑,拿衣角擦擦阿箐的脸,“懂了吗?不哭了,不哭了。”

阿箐抽抽鼻子,点了点头:“嗯,不哭了。”

晓星尘又笑笑,牵着阿箐到桌边坐下才又问道:“好了,现在跟我说,他刚才往哪走了?我去寻他回来。”

“我听声音,他好像是去了屋顶。”

“屋顶?”晓星尘不由得摇了摇头,低低笑着走出了门。

已是入了夜,耳边仍有阵阵暮蝉鸣响,白日里似是下过雨,风中夹着湿气,倒是凉爽舒适了不少。

晓星尘纵身上了屋顶,身形却摇摇晃晃,似是要掉下去。他有些狼狈地在屋顶上摸索,接着左腕一紧,被人拉住了。

晓星尘低低一笑,扣住了那手,从从容容坐到了薛洋身侧。

薛洋轻哼一声,想把手抽回,晓星尘却不依不饶地紧紧攥着,薛洋拗不过他,终是低声嘟囔了句:“你倒是会唬人了。”

晓星尘仍是握着那手,轻轻摩挲,带着笑意试探着:“生气了?”

薛洋似是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没有。”

“我......”晓星尘想了半晌,又苦笑着摇摇头道,“我曾满腹救世之志,然而游历途中失了双目再不能视物。现如今我虽已难达旧志,但哪怕只是帮些小忙,救几人性命也总算是不负初心。”

“我做事只为对的起自己,别人如何看,如何说,我其实从未在意过。”

薛洋开口即想反驳,话到嘴边却堪堪咽了下去,他听到晓星尘说:“但既然你在意,我便一定护好自己,行事多加注意些,你觉得如何?”

薛洋听了这话,紧了紧右手,反握住晓星尘,脸上表情若悲似喜古怪得很。他闭上眼睛,抽了抽鼻子,回了个“嗯”字。

“既然如此,你也要答应我一事。”晓星尘笑着说道,“杀意与戾气伤人时亦会自伤,你要答应我,平日里收敛好性子。”

“我......”薛洋蹙着眉,半晌终于淡淡笑了,食指点了点晓星尘的手背。

晓星尘攥着那只手,凑到自己唇边浅浅一吻,低声说:“那就算答应了。”

熏风拂面,蝉鸣阵阵,日子仿佛就会这样平淡地过去。

晓星尘放下手,恬淡地笑了笑。他侧过头,似是在回忆什么,半晌又开了口。

“我曾认识一人,顽劣乖戾,性情诡异......你那日生气时不知为何我就想到了他。”

薛洋看着晓星尘,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评论(11)
热度(50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