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26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26

两人沉默地走了一路,直到快到了义城,晓星尘才用一声叹息打破这僵局。

大概是寅时,天已然是蒙蒙亮了,晓星尘停住脚步转过身时,脸上染着朦胧的天光。

他淡淡开了口:“你年纪尚青,戾气万不可那么重,别养成了瑕疵必报的性子。”

薛洋抬起脸看了晓星尘一眼,面色复杂道:“那道长的意思是让我看着他们谩骂你,站在旁边什么都不做?你费了功夫帮着那杂碎到头来他还反咬你一口,你就让我那么看着?”

晓星尘皱皱眉,又是叹了口气道:“这次......本就是我差了一步......怨不得 遭人埋怨。”

薛洋瞪大了眼睛看着晓星尘,几乎喊了出来:“埋怨,他那是埋怨吗?他那分明是想借着这茬纠缠住你,让你许给他好处!那种人他,他不值得你这样!”

“没有什么不值得。”晓星尘笑了笑,站得离薛洋近了些,伸手抚了抚薛洋的面颊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没有什么不值得。”

“救那小姐也好,葬那书生也罢,皆出于我本心。我做的这些又不是要别人报答我什么,无论那富商说什么也好,都与我所做之事无关。”晓星尘淡淡地说着,笑意更重了,“所以......”

“那若是我呢?”薛洋急急打断了晓星尘的话,咬着牙低下了头,“若是今日是我被人污蔑诋毁,道长,你又会如何?”

晓星尘似是愣了愣,终于是摇了摇头,轻声道:“这不一样。”

“不一样?有什么不一样?”薛洋猛地抬起头,死死盯着晓星尘,“道长,我不愿你如此,不是你的错便不是你的错,你从来都是把一切揽到自己身上,何必为了这些人受这些罪!”

晓星尘张张嘴,万千话语就在嘴边,却不知怎的,竟无法出言反驳。

“你费心劳神去救人,到头来还被人指指点点,不讨一句好话,你凭什么要被这样对待?从前你如何我......”薛洋说到一半突然顿了顿,指甲一瞬间狠狠刺入掌心。

他眼眶有些微红,再不能说下去,他双唇张张合合,许久也吐不出一个字。

“我......”

让晓星尘失去双目的,是他。

让常萍求着晓星尘不要再插手的,是他。

让晓星尘屠村弑友,得知真相崩溃自刎于义庄的,还是他。

若要寻出一人做尽了恶事,随心所欲把那颗赤子之心把玩践踏,把晓星尘 伤得体无完肤.......

那定是薛洋。

薛洋仓皇地踉跄几步,甚至不敢再多看晓星尘一眼,只喃喃道:“我做不到看着别人伤你,然而到头来......或许都是我错了。”

太阳一点点升起来,那光线落在薛洋身上,却只让他浑身发冷。他别过头,不再等晓星尘说什么,急急开了口:“道长,我累了......回去吧。”

之后一路到了义庄,接回阿箐,烧饭打扫,薛洋再未说过一句话。

他替晓星尘梳洗好了,和他一起躺在床上,等着晓星尘熟睡了才敢侧过身打量他一眼。

他抬起左手,看着那缺了小指的地方露出苦笑。

他早该知道,他的过错太多,就不该再次出现在晓星尘的生命里。“薛洋”这个名字本身就是对晓星尘最大的的伤害。

断指何来红线牵,他明知道的,那姻缘早就没了。

一开始就被他自己,碾了个干净。

评论(10)
热度(52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