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18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说写小甜饼,就写小甜饼,真的是小甜饼,最近几章不会搞事情(ノ_・。)
 

 

 

18 

薛洋被晓星尘逼着在床上躺了几日,终于再耐不住性子下了床。

“道长,我真的好多了,再在床上躺着我身上就能长蘑菇了!”薛洋东躲西藏,最后干脆蹲到了阿箐身后,“小瞎子,你快帮我劝道长几句!”

“都说了我不叫小瞎子!”阿箐气得拿竹竿往身后戳了戳,却被薛洋一把拉住。

“哎哟,阿箐,阿箐行了吧?”薛洋看着晓星尘走了过来,一脸苦相扯了扯阿箐的衣袖。

“哼!活该吧你就!”阿箐翻了个白眼,气冲冲把竹竿往回扯,手劲却比不上薛洋。

薛洋拉着竹竿猛地一拽,拉着阿箐退了几步,他伏在阿箐耳边悄声说:“小瞎子,不是我说,就道长的手艺,你还能再吃几天?”

阿箐停了手,歪着头想了想,对着晓星尘开了口:“道长,我觉得天天待在床上也不好,这个坏东西天天招了虱子一样闲不住,让他走动走动说不定好得还快些。”

“谁招虱子了!”薛洋瞪了一眼阿箐,又摆了一副笑脸,音调腻腻地对着晓星尘来口,“道长,虽说这小瞎子嘴巴不好听,但理儿不错,让我活动活动恢复得绝对更快些!”

“你们两个......”晓星尘叹了口气,停住了脚。

“道长道长,好道长。”薛洋一看晓星尘犯了犹豫立刻凑过去,扯着他袖子撒着娇,“我保证就走动走动,绝对不跑不跳还不行嘛。”

“就你啊,刚才还在屋里上蹿下跳的。”晓星尘绷不住笑了出来,手狠狠揉了揉薛洋脑袋,又掐了掐他的脸颊。

阿箐冷哼一声,再也待不住了,敲着竹竿就出了门。

她不知道别的,就知道前几日凌晨见着道长把那坏东西抱了回来,接着第二天开始这两个人之间气氛就变了样儿。

“臭东西,坏东西!”她回头低声骂了几句,又气鼓鼓地往外走。她撇了撇嘴,踢着脚下的石子。

 

“我做的东西真有那么难吃?”屋里晓星尘跟着薛洋进了灶房,不死心地问着。

薛洋手里一顿,转过身对着晓星尘一本正经地说:“道长,讲真的,之前一个月要不是中了蛊,我真的恨不得和你打一架。”

他看着晓星尘,叹了口气,又道:“你这一个月又不是没吃过自己做的,就没觉得有需要改进的?”

“倒是.......有时淡了些,有时又过咸了。”晓星尘倒是坦诚。

薛洋转过了身,切着案板上的菜,摇摇头呛道:“你自己也知道啊。”

晓星尘从身后环住了他,弯下些腰,下巴搁在了他肩上,蹭了蹭,不再言语。

薛洋笑笑,手里刀没停,一下下磕在案板上,节奏轻快,甚至有些好听。他看着手里的刀,晃了下神,心里有些感慨。

晓星尘刀工不差,菜虽然难看了点,但每次也都能炒熟,可就是味道,基本上是一次一个样儿,总是控制不好。

想到这儿,薛洋下意识瞥了眼盐罐,又笑着摇了摇头,心里埋怨着。

这个人,加个盐也不会估摸着点。

估摸......

他笑僵在了脸上,手里刀一顿,磕在案板上,反应过来了什么。他眨眨眼,恨不得把自己手一并切了去。

晓星尘他,看不见的。

一个眼盲的在厨房里晃悠,洗菜切菜再搁到锅里炒熟,还要盛到盘里端到他跟前,即使他是晓星尘也绝不会有多容易。

他放下刀,右手上移,搭到了晓星尘手上。

“道长,其实也没有特别难吃。”

“真的?”晓星尘语气透着轻快。

“真的。只要是你做的,就很好吃。”薛洋身体后靠,脸贴着晓星尘的。

“道长,我心悦你。”憋了几日的话终于自然而然说出了口,心尖被什么东西搔着,痒痒的漫上了喉间。

他用左手捂住嘴,低低咳了几声,两片花瓣落入了手心。

他暗中把花瓣敛进衣袖,重新执起了刀,听着晓星尘在他耳边低低应了句。

“我亦如此。”

评论(27)
热度(57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