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07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因为有部分原作内容,这一章爆了字数wwwww

 (其实是粉丝快破70,一开心就写多了/////)

 

 

07

那日晓星尘似是想说什么,但终是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......无事。”他收了剑,低声道,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

接着,之后几日晓星尘开始刻意与薛洋保持着距离,原本两人亲近了些,却一下子仿佛回到刚见面,客气却疏离。

阿箐虽看着奇怪,但也什么都不问,只是觉得好笑——“一定是那个坏东西惹了道长,让他折腾来折腾去的,活该!”

薛洋心里不舒服,却也无可奈何。他最晓得晓星尘的性子,还留他在义庄便定是还没发现自己就是薛洋。现在这样,无非是晓星尘遇到了个与薛洋几分相似的人,想到些往事,心里又开始难受了。可是......

他回忆了半天,实在不记得自己是那句话说错了。

“他到底是怎么想到那去的?”薛洋低着头,皱着眉,边修着屋顶边念叨着。他的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立冬越来越近,怎么也得赶紧把这屋顶修好才是。

他抬起头抹了下汗,远远看见晓星尘远远走了回了,一翻身就下了屋顶。他扑进了厨房,手脚麻利地添柴生火,热起了早已煮好的药。

晓星尘一进屋就闻到了熟悉的药香,他自那次夜猎回来后刻意与薛洋保持着距离,本想让薛洋自己选个日子离开,却不想薛洋只当什么也没发生,仍是拿着补药对他百般念叨。

......怕是要自己赶他才能让他走了。 

 

“当真是......”

“当真是什么?你倒是说出来?”

 

和薛洋初遇时,那人脾气古怪、蛮横无理,颠倒黑白还理直气壮,他和宋岚那时拦下他.......

晓星尘握住手,紧了紧。

当真是......

“道长,喝药了。”

一个声音传来,并不是薛洋那甜中带着狠毒的嗓子。这声音带着笑意还伴着几分小心委屈,是这个人的声音。

他不是薛洋,他不会是薛洋。

晓星尘松了手,接过药碗一饮而尽。

这只是个不相干的人罢了,不过是说了句与那人相似的话,却竟被自己疏离至今......

他放了碗,缓缓开口:“这几日,是我的不是,对不起。”

薛洋一愣眨眨眼,脸上多了几分喜色。

“我还以为道长生我的气,再也不理我了,我想道歉却又实在不知道自己哪做错了......”他故作委屈地说着,看着晓星尘的眼睛却荡着流光。

晓星尘伸手,揉了揉薛洋的头发,低声说:“不是你的错,不过是我,想起了位......”

晓星尘斟酌着用词,想了想,终是没有开口。

“罢了。”

晓星尘不愿多说,薛洋也识趣地不再过问,他眯着眼,看着晓星尘,不动声色转了话题:“道长,既然是你错了,那该不该罚?”

晓星尘一愣,然后哭笑不得,他无奈道:“是该罚。”

“那便罚你.....”薛洋故意拖着长音,笑得促狭。

“你只管说就好,做得到的我一定做。”晓星尘听着薛洋装腔作势摆着架子,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哼,我现在想不到,先欠着吧,不能轻易便宜了你。”薛洋翻了个白眼,笑笑,收了碗。又窜上了屋顶开始修修补补。

 

日子很快过去,一场雪下来,猝不及防便入了冬。

屋顶早早就修好,此时屋里烧着炭火,倒是暖烘烘,熏得人昏昏欲睡。

窗外大雪纷飞,三个人吃过晚饭,挤在炭盆旁,阿箐坐着无聊,拽了拽晓星尘的衣角,嚷着要听故事。

“道长道长,我要听故事!”

晓星尘面露难色,道:“我小时候都没人跟我讲故事,怎么讲给你听?”

阿箐纠缠不休,见晓星尘不答应,索性在地上撒娇打起了滚。

薛洋瞥了阿箐一眼,道:“你别烦道长了,再吵把你的舌头打个结!”

阿箐根本不听他的,不但没消停,反而变本加厉地撒泼。

“道长道长,没有故事我睡不着嘛,这雪那——么大,窗外阴森森的,多可怕。”

薛洋翻了个白眼,想着:“小妮子明明天不怕地不怕,装什么装。”

他看着晓星尘似是挖空心思想着故事,叹了口气开口说:“算了算了,我给你讲吧。”

他侧着脑袋想了想,开始讲了起来:“从前,有一个嗜甜又吃不到糖的小孩儿,在台阶上休息时被一个在店里坐着的男人喊过去,告诉小孩儿只要帮他跑个腿送封信就能得一盘点心。小孩儿很高兴,跑一趟可以挣得一碟点心,当然满心欢喜的点了头。”

阿箐也不哭不闹了,坐回椅子上,摇着腿开始专心听故事。

“那小孩儿不识字,拿了纸就只管送去,他敲门,出来一个彪形大汉。那大汉接了纸,看了看,一掌打得他满脸鼻血,揪着他的头发,问:‘誰叫你送这种东西过来的?’”

“嗨呀!”阿箐神情紧张,握紧了小拳。

“小孩儿心中害怕,被彪形大汉一路提着走回那家店,那个男人早就跑了,桌子上没吃完的点心也被店里的伙计收了。那个大汉发脾气砸了店,伙计也窝火,不敢对大汉发的火都出到了小孩儿身上,几耳光把他扇出了门,扇得他耳朵里嗡嗡作响。小孩儿爬起来,走了段路,你猜怎么着?”

“怎么了?”阿箐竖起耳朵,微张着嘴,想知道后面的剧情。

薛洋笑吟吟地继续说:“小孩儿走了段路,又遇到了那个叫他送信的男人。”

“小孩儿肯定呸呸呸先吐口水,再打打打……让他欺负人!”阿箐手舞足蹈,似是那坏人就在她面前。

薛洋摇摇头:“小孩子哪有那么大力气。”

阿箐伸着脖子问:“那然后呢,到底怎么了?”

薛洋嘿嘿笑着,没再继续往下讲,他说:“还能怎么样?还不多被打几下、踢几脚。”

阿箐冷哼一声,撇着嘴说:“这是你吧?爱吃甜的,肯定是你!你小时候怎么这样子!受了欺负当然要打回去!”

薛洋一怔,看了看晓星尘,晓星尘脸色如常,只是摇了摇头。

“好了,睡觉吧。”

阿箐被晓星尘抱进棺材里时,嘴里还在气愤愤地骂:“哎呀!你这个故事里那个写信的男的真讨厌!那么讨厌的故事,你肯定是故意不想让我睡踏实!”

薛洋倒是提前犯了困,打了个哈欠就缩到了床上。可能伤还没好,一遇冷浑身上下都酸痛不爽,头也晕晕的,像是着了风寒,整个人都有些昏昏沉沉的。

晓星尘坐到床边,揉了揉他脑袋。语气温柔:“后来真的只是踢了几脚、打了几下?”

薛洋嘿嘿一笑,眯着眼已是半睡半醒,他摇头蹭了蹭枕头。

“你猜?”

晓星尘笑了笑,道:“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,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,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。”

薛洋哼哼唧唧地,撇着嘴:“我没沉郁过去,只是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,把它们吃完了,让我又想起了以前吃不到的时候。”

晓星尘揉揉薛洋的脑袋。

“休息吧。”

他提起剑,一个人出门夜猎。

第二天早上,薛洋醒了过来,看着晓星尘轻手轻脚走进了屋,放了什么东西在桌上。

等晓星尘又走出去,他才翻身坐到了桌边。

桌上,一颗糖静静地卧着。

薛洋攥起那糖,低下了头。

评论(10)
热度(62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