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03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 

 

 

03

薛洋再醒来的时候晓星尘已经走了。他抬起右手,盯着自它看了好一会儿,手上仿佛还残留着棉布的触感。晓星尘.....他想着那人的名字,不自主地勾起唇角。

他又挣扎着坐起来,浑身的伤口扯着,又让他倒吸起了凉气。然而他脸上不但丝毫不露痛苦之色,还笑得灿烂,颊上酒靥、眸中流光。

“疼点好,疼点便可知这这不是梦。”

他终于撑起了身子,环顾着这间守庄人的小屋,撇了撇嘴,满脸嫌弃——和那时候一个样儿的破败。

屋里只有这张不算大的床,一个五斗柜,再不剩其它。窗上窗纸已经是破破烂烂的了,墙上也有透风的地方,至于屋顶......薛洋抬头看着那一抹星空叹着气。

那个洞他可是曾修修补补整整一个月。

那时候......直到快入了冬他才想起来修补这破屋,那一年整个冬天这屋里就没真正暖和起来过,晓星尘还为此染了风寒......

晓星尘眼伤还未愈,气弱体虚,虽看他现在小伤小病能全靠灵气撑着,但人的身体再能抗还是有个界限......薛洋烦躁地揉揉头发,盘算着得在入冬前仔仔细细补好这屋子,暖暖和和把这个冬天度过去。

还有......

薛洋又调整了个姿势,眯着眼看向了屋门,屋外阿箐正哼着歌。

这个小姑娘古灵精怪的,绝不是个善茬,她胆大心细,带着不同于常人的敏锐狡猾,上一世连他都被这姑娘骗了去,信了眼瞎这鬼话,在她身上狠狠跌了个跟头。薛洋思索了会儿,便唤到:“小瞎子,过来。”

阿箐应了声:“干嘛?” 

薛洋笑得像只狐狸,嗓音自带着甜腻:“给你糖吃。”

那屋里的人像是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没抵住诱惑,拿起竹竿,敲敲打打地磨蹭到门口。

薛洋此时侧躺在床上,单手支腮,看着阿箐刚打开了门,接着就砸了颗糖过去。

阿箐也胆大,不闪不躲,眼直勾勾地看那颗糖飞过去,眨都没眨,任那糖砸中她胸口。小姑娘像是被砸中之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,往后一跳,挑着眉瞪着眼,眼神直勾勾地,隐隐约约瞧着他的方向,气鼓鼓地问:“你拿什么东西丢我!”

薛洋看到这幕眼睛一弯,不禁在心底赞叹:“不愧是常年撒谎唬人、流浪装瞎,真是十足十的机敏。”

薛洋忍着笑,说:“糖啊,请你吃。哎呀,忘了你是瞎子,接不住。喏,掉到你脚边了。”

阿箐哼了一声,蹲下身,动作逼真地摸索一阵,摸到了一颗糖果,擦了擦就放进嘴里,嘎嘣嘎嘣嚼得欢。

“好吃吗,小瞎子。”

阿箐道:“我有名字的,我不叫小瞎子。”

薛洋嘿嘿一笑,道:“你又不告诉我名字,我当然只好这么叫你。”

阿箐嘴角隐隐抽了抽,不情不愿地报了名,又哼哼唧唧道:“你这人真怪,浑身是血,这么重的伤,身上还带着糖。”

薛洋嘻嘻笑着,说:“我小时候可喜欢吃糖,就是一直吃不到,看别人吃得嘴馋。所以我总是想,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,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。”

阿箐刚吃完,舔舔嘴唇,似是还不满足。她犹豫了会儿,终于,心中的渴望压过了对这个人的讨厌。

“那你还有吗?”

薛洋目中诡光流转,却隐在了如风笑容后,笑道:“当然有。你过来,我就给你。”

阿箐站起身,敲着竹竿朝他走去。谁知走到半路,薛洋忽然无声无息地,凑了过来。他屏住了气,笑嘻嘻地看着阿箐,只要她再往前多走几步,小脸就会撞到薛洋脸上。

薛洋打量着,十二三岁的年纪,瓜子脸,皮肤白皙,眉目清秀,带着股活力,虽算不上绝世但怎么也是个小美人儿。

此时这个小美人儿恍若什么都没发生般,仍是往前走着,内心惊恐委屈,恨不得一竹竿怼死薛洋。

“大垃圾,坏东西!”阿箐恶狠狠地想。

“让你骗我,让你装瞎!”薛洋倒是得意洋洋。

阿箐又走了两步,薛洋终是在与她相隔不到一掌的距离主动撤了身。

他抹抹眼角,刚才忍着笑,竟硬生生憋出了眼泪。薛洋突然恶趣味地觉得不拆穿这小瞎子反而更有趣,他想着阿箐心中敢怒不敢言的憋屈劲,一时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“坏东西,你笑什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没事没事,哎呦,笑你长得真是可爱行了吧。哎哟,你别拿你那杆子乱戳了,你眼盲,又戳不到”薛洋哈哈笑着,游刃有余地躲着那竹竿。

阿箐冷哼着,仍是不死心的拿竹竿乱戳。

“好了好了,别闹了。喏,吃糖。”

薛洋手一翻,掌心中多了两枚糖果,一枚给了阿箐,一枚扔进了自己嘴里。

“我说小瞎子,道长夜猎去了?”

“哼!不告诉你!”

评论(11)
热度(65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