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04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 

 

 

04

第二天,晓星尘夜猎回来,阿箐悄悄把晓星尘拉出去,嘀嘀咕咕说了半天,说这个人形迹可疑,藏东藏西,又跟晓星尘是同行,肯定不是什么好人。 

晓星尘安抚了她一通,道:“你都吃了人家的糖了,就别再赶他了。伤好了他自然会走。没有谁愿意跟我们一起留在这个义庄的。”

阿箐还要劝,薛洋的声音忽然从背后传来:“你们在说我吗?”

薛洋又从床上下来了。

阿箐道:“谁说你了?臭美!”拿起竹竿一路敲进门,一侧身躲到窗下,继续偷听。

薛洋看着那没藏严实的小脑袋,笑得一脸灿烂。

晓星尘笑着揉了揉薛洋脑袋道:“你伤没好,一直不听话走动,可以吗?”

薛洋满不在乎地说:“多走动才好得快,何况又不是两条腿都断了,这种程度的伤我习惯了,我可是被人打大的。”

晓星尘愣了愣,最终没说什么。

薛洋跟晓星尘扯起了闲话,他自认为自己口才不错,俏皮话说的也溜,果不其然,不过几句下来,晓星尘就被他逗笑了。

“对了道长,我刚才用了灶台,熬了碗温补的药,你赏个脸,喝了呗。”

“恩?”

“我稍微会点医术,看你气血不好,帮你补补身体,也算......报你救命之恩。”薛洋有些紧张地斟酌用词,萍路相逢,两人还陌生得很,若换他薛洋,定会是满腹怀疑,说什么也不会喝。

“放心放心,这药肯定没什么问题,不然我先喝一口给你......”对了,晓星尘看不见。

薛洋有些颓然,端着药想了想,缓缓转过了身。

晓星尘听着薛洋的语气由兴奋到落寞,心中某处一颤,暗暗叹了口气,开口出了声。

“我信你。”

薛洋回过头,嘴微微张着,半天也没合上。

“你肯喝?”

“你熬都熬好了。”

晓星尘接过碗,喝下了药。

“是不是太苦了?我这儿还有糖。”薛洋看着晓星尘微微皱眉,从怀里抓出了糖袋。

“你当我是几岁的孩子,喝个药还要就糖?你留着自己吃就好。”晓星尘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薛洋撇撇嘴,白了他一眼,不再管晓星尘,哼着歌又躺回了床上。

晓星尘因剖眼而气血两亏,那世至死都没缓过来。他手里虽有从师门带回来的灵丹仙药,但都是危机时刻吊命用的,若是说温补调养......还真是没多少用处。

不过虽说晓星尘调理不了,但他薛洋可是可以,也是亏了金光瑶那个家伙给他的手稿......想到金光瑶,薛洋又是翻了个白眼,啐了一口。

“晦气。”

当年金光瑶把乱坟岗搜罗到的手稿一股脑塞给了他,好巧不巧,里面就还夹着温情写下的医理药方。

岐山温氏,曾经的第一大家族,靠血缘论地位高低。她温情一个外亲,在家族内的地位全靠她那一手医术。

年级轻轻就已医术了得,若是再过上几年得以成长定是一代神医,可惜终究被挫骨扬灰......

果真是那些“名门正派”的好手段。

薛洋冷笑着,小虎牙反着冷光。

温情那些手稿他无聊时也翻看了许多,还和魏无羡的那些一起做了规整,精简出来的精髓和那个半枚虎符一放在一起,一般都是随身携带。

他从怀中摸出了册子,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看着那册子愣了愣,又从怀里摸出那半块阴虎符,还有毒尸粉、招阴旗......

曾经看不破,想不通的,再活一次却是明明白白。

他本以为金光瑶是到最后没下狠手,让他侥幸逃过一劫,现在看来确实金光瑶故意留了他一命。让他薛洋死透的方法金光瑶有千种万种,若是真正想杀他哪还能由着他带着这么多东西逃出来。

到头来他也只能是叹口气。

他躺了会儿,终于伸了个懒腰,站了起来,想着找点事做。环顾四周,在屋里绕了一圈,他撇着嘴,认命地开始修补起了这个破屋子。

评论(6)
热度(62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