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02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 

 

 

02

薛洋看着推门而入的晓星尘,全身血液都仿佛要逆转。他全身颤栗,呼吸变得急促,嘴唇颤抖着,一张一合,最终好不容易说出了些什么。

“你……”

打着颤的沙哑声音从薛洋嘴里传出,大量咳血之后,嗓音变得厚重许多,夹着沙沙的嗡鸣,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这是他发出的声音。

晓星尘坐到了床边,把他按回了床上,道:“醒了先不要动,伤口会裂开的。你大可放心,我既救你回来,定不会害你。”

薛洋打量着这屋子,无比的熟悉。这床也好,那柜子也好......这是他住了近十一年的地方。

他又动了动,身上腿上的伤处也是似曾相识,他哑然,一双眼睛失了焦。

这难不成......是当年的义庄?

“我还......活着?”

他低声问着,心中却已是知道了答案。

“废话!”一个脆生生的女声应了他。

“你要是死了我们还是孤魂野鬼不成!道长辛辛苦苦把你背回来给你吃灵丹妙药,你可得好好感谢道长,为了照顾你他都两天没合眼了。”

薛洋转过头,看见了正气鼓鼓拿着竹竿,敲敲打打地走到门口的姑娘——正是阿箐。

“阿箐。”晓星尘出口止住了阿箐的抱怨,他伸手探了探薛洋的腿,眉心一跳,脸色微变,又急匆匆探了探薛洋的其它伤口。

薛洋因疼痛微微抽着气,将左手往衣袖里缩了缩,任由晓星尘探查伤口。

两天......他一双眼睛眨了眨,有点酸涩,磨着牙盯着晓星尘腹诽:“你此时眼伤还未痊愈,给我好好休息啊。”

晓星尘在这时收了手,松了口气,那张脸上又有了笑容。

他对薛洋说:“恢复的不错,这条命算是报住了。”

又唤了声阿箐,道:“阿箐,你再烧点热水吧,他腿上伤口又裂开了。”

阿箐扁了扁嘴,心不甘情不愿地动手干活。

晓星尘用手背抵住薛洋的额头,又取出一枚丹药给他喂了下去。

薛洋压下思虑,语音重带上笑意,道:“谢谢,有劳道长了。”

晓星尘重新替薛洋上完药,包扎好。

“好了,不过你还是最好不要动。”

薛洋看着晓星尘,低低应着:“嗯。”

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还真的是,傻到骨子里的烂好人。明明那么好的人,怎么全天下的晦气霉头,都被你晓星尘一个人沾了呢?

他眼中暗淡着,但那种懒洋洋的笑却又出现在他脸上。他问:“道长不问我是谁?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?”

晓星尘站起了身,走到了门口,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你不说,我何必问?萍水相逢,垂手相助而已。待你伤愈,便各奔东西。换作是我,有许多事,也不希望别人问起。”

“你好生歇息着,有事再叫我。”说着,晓星尘就要关上那扇门。

“等等!”

薛洋急急叫住了晓星尘,脱口而出的两字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,他咽了口唾沫,呼吸有些急促,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怎么了?”晓星尘听他半天支支吾吾地不说话,笑着问。

薛洋面色尴尬,舔舔嘴唇,任命般编了个由头:“道......道长,你能不能,能不能再陪我一会儿?”

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,他平日里惯会撒娇卖巧,拐着弯让别人宠他。结果到了晓星尘这儿可好,不但耿直得要命,还磕磕巴巴,连句话都说不利索。

尴尬,太尴尬了。

他不敢看晓星尘的表情,想再说点什么打个浑过去,结果就听到晓星尘低低的笑声。

“好。”晓星尘说着,真的就坐到了他床边。

“你好好再睡一觉吧。”

那声音温柔,让薛洋感到莫名心安。他揪着晓星尘的衣角,闭上了眼睛。

晓星尘,若我从今开始不再做恶,若我从今开始将从前的林林总总都抛下,这一世还能不能修得个圆满?

晓星尘,若我老老实实与你留在这义庄,若老老实实与你除魔歼邪,那这次能否,护你一世安康?

他胡乱地想着,攥着晓星尘的衣角,就这样昏昏沉沉,睡了过去。

 

评论(5)
热度(81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