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(番外)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番外 

岭南的荔枝格外出名,阿箐晃着腿,桌上满满全是荔枝壳。

她已是廿十多的年纪,身段儿都长开了,出落得是越来越标致,举手投足都是美好。

离那些段有着薛洋出没的,零零总总的往事,已是过来近十六载了。

多年来,聂明玦死了,聂家只剩了聂怀桑一个一问三不知。

后来魏无羡被献舍重生,金光瑶的种种罪孽这才为天下所知,与那已成了凶尸的聂明玦被一齐深埋。

再后来魏无羡与蓝忘机结为道侣云游四海,蓝曦臣闭关,蓝家被蓝家长老们接手。金家日渐衰微,清河聂氏崛起......

阿箐一边吃着,一边与晓星尘宋岚聊着那些江湖八卦,惹的那两人只能是无奈一笑。

“宋道长,岭南还有上好的荔枝酒,要不要尝尝?”阿箐又剥了颗荔枝塞进了嘴里,笑咪咪地问着宋岚。

“还有什么椰子糖、双皮奶、蜜汁叉烧、鲜虾云吞......”阿箐掰着指头细数着,突然愣了愣,又微微侧过脸,放下了手。

“你啊......越来越没个正型,以后出去小心给你师傅丢脸。”宋岚正看着窗外,只摇头笑笑,敛了敛衣袍,坐的离得那一桌子荔枝壳又远了几分。

“你这洁癖,真是该改一改了!”阿箐气鼓鼓地白了宋岚一眼,又一脸委屈对着晓星尘,“师傅才不会嫌弃我呢,对不对?”

晓星尘端着茶杯,慢饮一口,笑得温柔:“我都收你为徒了,自然只能好的坏的都受着。”阿箐得了答案,咯咯笑着,一脸得意对宋岚:“你看,我就说,师傅才不会嫌弃我!”

“你师傅那意思是他虽然嫌弃你,但又不好说,现在指不定在心里后悔收你为徒呢。”宋岚撇撇嘴,轻呷了口茶,冲着阿箐眨眨眼,戏谑一笑。

“你你你!哼,一身黑又冷冰冰的洁癖才应该被嫌弃!我们才刚到岭南,你可小心不要吓到了小孩子!”阿箐对着宋岚比了个鬼脸,一翻窗跃下了酒楼。

“哎!”宋岚看着阿箐跃下了窗,愣是没拦住。他叹了口气,皱着眉对晓星尘道:“你看看你带出来的徒弟,这嘴巴跟谁学的,胡搅蛮缠。”

晓星尘只是笑笑,仍是端着那茶,摇着头没回话。

阿箐再回来时,手里抱了两坛荔枝酒。她急急拍开了一坛,带着荔枝的酒香一瞬间就溢满了这间屋,扑鼻的香气只是闻一闻就觉得甘甜无比。

阿箐倒了酒,端着对二人笑道:“来来来,师父,宋道长,这可是上好的荔枝酒,今日我们不醉不归!”,

“好,不醉不归。”晓星尘接了那酒,苦笑一声,仰头尽数灌进了喉中。

十六载,他们去过了西域,入过了极北,也曾东渡至了瀛洲,那些夜谈时薛洋曾提过的地方,他去看了个遍。终于,他转了一圈,到了薛洋最想来的岭南。

岭南有山有水,荔枝甘甜,只可惜......少了一对隐姓埋名的闲散道侣。

晓星尘看着那边已经东倒西歪阿箐和宋岚,低声笑了笑。他这晚也喝了不少,又喝的急,头早就昏昏沉沉的,却不知为何,就是不能昏醉。

晓星尘站起身,把最后一点酒倒入了杯中,这酒柔绵味醇,当真是那人爱喝的,实在是......晓星尘看着手中那盅颜色浓郁的酒,垂下了眼帘。一口咽了下去。

实在是......过甜了。

 

晓星尘第二日是被一阵慌乱的敲门声吵醒的,屋外嘈杂,人来人往皆是脚步匆匆。他开了门,被那店家急急叮嘱快些收拾了东西,跟着他们逃命去。

原是南溟忽有恶蛟出海,乌云密布,妖风阵阵,海水眼看着就要倒灌。

他忙叫醒了阿箐和宋岚,三人提着剑,匆匆逆着人流去了南海。

天色阴沉可怖,墨色的积云从四面八方迷漫而上,将日光彻彻底底隔绝在了这方天地之外。雷声轰鸣,巨浪呼啸,海上污浊的浪花不断翻涌回旋,一只黑蛟就在那南海上空的云层之中缠绕盘旋。

晓星尘御剑升至空中,纵身跃至那恶蛟身上,长剑直刺,硬生生刺入了那恶蛟体内。恶蛟

猛地受了痛,发出一声长吟,接着便纵身向云层之上飞去。它身形不断变换交缠,硬是想把晓星尘抖下身去。

晓星尘双手握剑,向那剑中倾注了灵力,手中剑芒暴涨,竟随着那恶蛟的动作在它的脊背上撕出了一大道口子。

“子琛!阿箐!”

宋岚和阿箐早已准备好,眨眼间便移到了那恶蛟身侧。两人同时出剑,宋岚的剑芒刺入那恶蛟头颅,阿箐的剑则划开了那恶蛟的腹部。

腥臭的血液喷涌而出,那恶蛟哀嚎一声,如一段烂绳般向下坠去。

“成了?”阿箐收了剑,轻轻喘息着低声道。

天仍是阴阴的,幽暗的海水渐渐止住了翻涌,震耳雷鸣也刹时止住。

天地之间一瞬间安静了下来,方才还有烈风呼啸,现在空气却如同凝固了一般,一丝流动也没有。

“这不对!快退!”宋岚低喝一声,御剑而起。

紧接着一瞬间,海水突然掀起通天波涛,十几条一模一样的蛟龙从那海浪中盘旋而上,团簇舞动,把三人彻彻底底围在了中央。

宋岚脸色瞬间铁青,他一把扯起发愣的阿箐,带着她和晓星尘靠到了一起。三人背靠着背,面对这十几条虎视眈眈的恶蛟,皆是脸上爬满一层寒霜。

“阿箐,别怕。”晓星尘感到了阿箐身上的战栗,反手握了握她的腕,安抚着,“有我在,没事的。”

“道长,你不怕吗?”阿箐松了紧咬着的下唇,轻呼出了一口气,低声问。

晓星尘眸中星河璀璨,他微微侧过头,轻勾唇角笑得温柔:“没了他的十六载年岁都度过来了,还有什么可怕。”

宋岚听了这话隐隐觉得不对,他猛地回头,却看见晓星尘手中降灾一扬,整个人直直冲了出去,将那蛟龙围缠的圈子硬生生撕出了个口子。

他反手一推,把阿箐荡了出去。

“阿箐,身为我的徒弟,从今以后便身负霜华,行世路。除魔歼邪!”

“师傅!”

“子琛......”晓星尘又硬是挡住了恶蛟袭来的利爪,偏过头对宋岚苦笑一下,“护好她,去寻南溟夫人,告诉她蛟龙出海,天下大乱。”

“师傅,师傅!!!!”

阿箐被宋岚拉着,泪水和着雨水顺着脸颊流下。

“走吧,你待在这只会让他碍手碍脚。”宋岚叹息一声,拉着阿箐纵剑离去,“那么多年了,你师父他也算终于......如了愿。”

云层中又是几个炸雷,阴沉沉的天低垂着,瓢泼大雨就在这时倾倒下来。

晓星尘提着降灾,纵身与那几条暗蛟缠斗起来。

降灾嗡鸣,光华璀璨,他拼着命,斩落了九条暗蛟,接着身体再也撑不住,不由自主地栽了下去。

没想到有朝一日,他竟会这样,与降灾一同陨落,沉溺在这南海之中。

十六载......日子够长了。

阿洋......终于,终于要与你见面了。

他缓缓阖上眼,下一秒却猛地被人紧紧揽住,手中的降灾亦被那人夺了去。

“晓星尘,多年不见,你这身法可是退步了不少啊?”晓星尘猛地睁开眼,耳膜几乎要爆裂开来。眼前人黑袍墨发,十六七虽的模样,唇角虎牙若隐若现,正是薛洋。

“也就亏得我当年留了缕残魂在这降灾上才能及时寻过来,否则你就得和这把破剑留这南海里了。”薛洋絮絮念着,手握降灾,狠狠刺入了一只恶蛟体中,硬生生扯出了一节脊骨。

晓星尘看着眼前的人,微微发愣,他张了张嘴却是半个音也发不出来。

“我说道长,我自己可对付不了那么多恶蛟,你先别愣神,咱俩活命才是最要紧的。”薛洋双手飞快,用那段脊骨草草制成了只骨笛,又把降灾塞进了晓星尘手中。

晓星尘眨眨眼,赶紧抬手挡住了一只恶蛟扫来的尾巴。

薛洋拿着那骨笛又笑笑,对晓星尘戏谑道:“降灾?那阴虎符是不是也在你身上带着?”他没等晓星尘回答,直接摸进晓星尘怀中,当真掏出了那半只虎符。

“啧。”薛洋感叹一声,没再多说什么,手脚麻利祭出了那半只虎符,又将那骨笛送到唇边,深吸一口长气,笛音高亢尖锐,划破漫天乌云,直冲凌霄。

海水又翻涌着,那十只已陨落的恶蛟竟被他从海底召了出来,围向了那几只还活着的。

晓星尘趁乱带着薛洋到了海边的崖上,他持剑挡在薛洋身前,护着薛洋,让他安心在自己身后以笛声御尸。

笛子做工粗糙,吹出来的声音并不好听,却已足以让那十具蛟尸缠住那些非伤及残的恶蛟。

晓星尘听着那不成调的笛声,持着降灾的手止不住地颤抖。

身后吹笛的是薛洋,十六年,十六岁,终于......

随着恶蛟一只只陨落,日光终于透过了云层直射下来,这劫难总算是渡了过来。

晓星尘转过身,看到身沐日光的薛洋正一步步向他走过来。

“道长,我回来了。”

发的那么晚是因为这章又长又难写,修修改改太多次,我已经没有肝了_(:з」∠)_......

到此为止,难渡正式完结,真的非常感谢大家那么久以来的支持!

这篇文边写边改,断断续续写了三个月,今天又返回去重看一遍,真的感触太多。(光是结局我就写了四五个吧……)

其实本来番外并没有这么美好,但仔细想了想,还是用重逢做了结尾(我实在心疼这两个人,不忍心再虐下去了orz)

这篇文等有空一定会大修一遍,到时候会再以一个更完美的姿态面对大家的!

然后,之后的一星期我要开始疯狂做方案了,我们......只能国庆再见了。学生会长和定陵都会开始更新,希望大家喜欢wwww

评论(62)
热度(1201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