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46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46

“……薛洋,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……”

晓星尘在看到自己刺出那一剑后整个人便木木愣愣的,刺向宋岚的这一剑和他刺向薛洋的那一剑交互融错,让他陷入了一片混沌之中,直到听到了这句话才堪堪回过了神。

他只觉得心脏冷不丁一皱,一股凉意顺着血液涌到四肢百骸,彻骨的寒凉刺的他打了个激灵。

他感受到了薛洋的恐惧,那双眼中重新出现了那道已许久不曾流露的凶光。

“晓星尘,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你。我最最最讨厌的,就是你这种自诩正义之人,自以为品性高洁之人,就是你这种总以为做点好事世界就变美好了的大傻瓜,蠢货,白痴,天真!你恶心我?很好,我会怕人恶心吗?不过,你有资格恶心我吗?”

“就是很可惜你瞎了,两个眼珠子挖没了,看不到,你杀的那些‘走尸’,被你一剑贯心的时候,多害怕多痛苦啊!”

薛洋捂着腹部,笑得露出了小小虎牙。

“是,我骗你。我一直在骗你。谁知道骗你的你都相信了,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?”

恐惧、悲哀、怨恨、无助,种种情绪绞在一起,厚厚实实塞住了他自己的五感。

不是的,晓星尘知道,他想说的不是这些。

他分明想说“晓星尘你不要这样说”,分明想说“晓星尘我的左手好疼”,分明想说“晓星尘你别离开我”,分明想说......

然而回不了头了,再也回不了头了。

他眼前的晓星尘面色惨白,流着血泪,很小心、很小心地问:“……是子琛吗?”

薛洋扯了扯嘴角,一言不发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他的胸口传来阵阵绞痛,疼得他和与他共情的晓星尘几近窒息,不能言语。

晓星尘看着他自己攥着拂雪的剑刃,血从手中渗出,顺着腕子流了下去。他整个人连声音都一起抖得几乎散了一地:“……怎么回事……说句话……谁说句话?!”

薛洋手掐着胸口,深吸一口气,轻笑几声道:“需不需要我再告诉你,昨天你杀的那具走尸,是谁啊?”

都结束了,全部结束了。

从不曾被爱,亦不懂爱人,他终究亲手把最在乎的人亲手推了出去。

薛洋笑声越来越大,终于爆发出了一阵可怖的笑声。

当的一声,霜华坠到了地上。

沾满血污的晓星尘跪在地上,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。

薛洋用一种既狂怒、又狂喜的可怕语气,对着晓星尘破口大骂:“救世!真是笑死我了,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!”

不是的,他不想再说下去了,不能再说下去了,不要再说下去了!

薛洋的脑中一阵又一阵爆出尖锐的疼痛,晓星尘的魂魄被这痛楚拧得缩成了一团,这是来自薛洋魂魄最深处的痛楚。

痛苦,无助,他一句句凌迟着晓星尘,也同样凌迟着他自己。

晓星尘说他恶心。

晓星尘要离开他了。

晓星尘厌恶透了他。

薛洋笑得愈发残忍,他对着那个满身血污灰尘的晓星尘大喊道:“你一无事成,一败涂地,你咎由自取,你自找的!” 

晓星尘伏在地上,低声呜咽道:“饶了我吧。”

薛洋愣了愣,又大笑起来。

他赢了。大获全胜。

他自然会饶了他,只要他不离开,只要......

一道澄净的银光划过薛洋那双仿佛暗无天日的幽黑眼睛,霜华的剑刃划过了晓星尘的脖颈,随着“锵”的一声,长剑滚落在地,薛洋的笑声和动作瞬间凝固了。

他垂下头,眨眨眼,嘴角边扭曲的弧度慢慢回落,眼睛里爬上了密密麻麻的血丝。

他走到那一动不动的尸体身边,所有的情绪一瞬间都从他体内抽离,内里空荡荡的,什么也不剩。

晓星尘看着这一切,感受着薛洋像是一点点溺入了死水塘,宛若一具行尸走肉,再无生机。

“是你逼我的!”他喃喃着,伸手擦了擦晓星尘的脸。

他眼睛有些酸涩,又冷笑一声,自言自语道:“死了更好!死了的才听话。”

他把手放到晓星尘的额头上,闭目而探,半晌,猝然睁眼。他探到的,只有剩下的几片残存碎魂了。

他后知后觉地用手去捂晓星尘脖子上的伤口。然而,血已经流尽了,晓星尘的脸已苍白如纸,大片大片已变成暗红色的血干涸在他的颈项间。

晓星尘已经死了,彻彻底底地死了。

连魂魄都碎了。

晓星尘用这样决绝的方式,彻彻底底离开了他。

便是生生世世,也再没了纠葛。

评论(16)
热度(55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