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15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 感谢小天使O○冷瞳○O陪我理时间轴wwwww。现在文章是按照原著新修时间轴设定,薛洋在义城一共呆了十一年。私设薛洋晓星尘阿箐在义城共度两年多,晓星尘死后薛洋自己在义城守了九年。我对时间轴有点较真了,希望不会影响到大家看文的感受orz

 

 

 

15

红色,满眼的红色,血一般的红色。 

血,奔流的血,带着温度。

染了血的白绫,染了血的白衫,染了血的晓星尘......

“锵!”

霜华落在地上。

长得狰狞的口子出现在了脖颈上,血汩汩流着,那人脸庞就这样染上鸦青死气。

不,不要,不要,晓星尘,晓星尘你不能死,别抛下我。

一个人的义城,我不要再自己守着这城守上九年。

别走,求求你,别走!

我这一世不曾作恶,为何你还是不愿要我?明明我百般小心万般谨慎,却终是护你不能?晓星尘你活过来,我要你活着,晓星尘,我要你活着!

不知是泪还是血的温热在他脸上滑落,他一双手在晓星尘脸上摩挲着,失了神,无助地摇着头。

锁灵囊,锁灵囊......他手在身上摸索着。为什么,为什么我身上没有锁灵囊!

他颤栗着,最终跪倒在晓星尘身侧。

晓星尘,别死,我改,我不再作恶,我不再骗你,你不要死。

晓星尘,别死,我走,我离开你,再不纠缠,你醒过来好不好?

我明明是.......我明明不想害你......我明明是......

“我......心悦你。”

他突然不顾一切搂住晓星尘,和着血泪贴上了那冰冷的唇,一动不动。

“求你,别离......”

他后脑突然一痛,面前的人从跪着的变成了侧躺的,唇上的触感从冰冷的变成了温热的。

他拥抱的人有了心跳,狠狠跳动着的,属于生人的,心跳。

他的右手正被那人攥着,熟悉的温暖顺着手心漫到全身——那人正给他渡着灵力。

他还活着......

他还活着?

薛洋整个人都僵住,他只觉得自己脑子都要炸开。他用力抽出右手,一个翻身下了床,他不敢再多看晓星尘一眼,慌乱中随手披一件衣服赤脚跑了出去。

 

晓星尘是在早上卯时回来的,他回来后便匆匆进了灶房,做好早饭,唤着阿箐一起坐到了桌前。

他盛了粥,敲了敲薛洋的房门,没有回应。

他只觉得薛洋还未起床,没再说什么,躺到棺材里歇息到了正午。

到了正午饭点他又是做好了饭,端到薛洋屋门口敲了敲门,仍是没有回应。

他坐在桌前,又等了一会儿,屋里依旧静悄悄的。

静悄悄的,连咳嗽声都没有。

晓星尘变了脸色,推门就进了房间,四下摸索着,发现了昏迷在地上的薛洋。

他探了探薛洋的鼻息,松了口气,接着抱起他把他轻轻放到床上。薛洋轻得吓人,仿佛失去了重量一般。

晓星尘蹙着眉叹了口气,怜惜地抚了抚薛洋的脸颊,坐到床边,执起他的右手,开始输送起了灵力。

薛洋身体虚弱得不像话,血脉脆弱不堪,怕是承不住过量的灵力。晓星尘只能控制着,一点一丝地渡过去,一坐就是几个时辰。

已经戌时,虽是夏天但天也黑透了,晓星尘是刚想走,那人却闹了起来。

床上的人嘴里哼着什么,身体不安地扭动着。

晓星尘不敢走,就单手抚着薛洋的背,一下下地安抚。

薛洋的情绪却越来越激动,后来竟低声啜泣了起来。

这怕是入了魇了,薛洋这几日身体本来就差,精神也不好,这是入魇只怕会逼疯他。

晓星尘叹了口气,侧躺在了床上,环住了薛洋,又执着他的手,输送灵力帮他护好心神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怀中人的泪水已经浸湿了他的衣衫,晓星尘突然觉得那人一顿,接着突然凑上来,贴上了他的唇。

“我......心悦你,求你,别......”

那人身体一僵,似是回了神,剩下的半句话被噎在了喉咙里。他猛地被一把推开,听着那人的脚步越来越远。

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,晓星尘愣在那,半天才伸手碰了碰留着薛洋温度的唇。

反应过来时,他脸上带着的是化雪般温柔浅淡的笑容。

评论(23)
热度(63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