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09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 

 

 

09 

晓星尘醒来,还有些朦胧。一低头,下巴贴上了怀中人的额角,他无奈笑笑,扯开了腰上缠着的那只手,套上了外衫。

薛洋眯着眼,满脸的不高兴,却也是撑起了身子。

“吵醒你了?”

薛洋揉揉眼睛,撇着嘴。他哑着嗓子,字与字间黏连,带着刚醒来的慵懒:“道长你起的太早了。”

“呵呵,习惯了。”晓星尘轻笑着,手在桌上摸索着,抓起了白绫的一端。

薛洋一探手,抽了过去,盘腿坐在晓星尘身后,替他一圈圈缠在眼上。

“我都说了这些事情让我做就好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摇了摇头,驱散着睡意。

冬天早已经过去了,薛洋仍是每晚都缠着晓星尘同床,晓星尘渐渐也习惯了,每日早上对颈上或腰上缠着的双手也见怪不怪起来。

“好了。”薛洋把白绫在晓星尘脑后打了个结,又打了个哈欠,“我去把小瞎子叫起来。”

他拖着步子走出了屋,故意狠狠敲了敲棺材侧板,把一大早被吵醒的怨气都撒到了阿箐身上。

“起床了起床了,太阳都晒屁股了!”他拎着阿箐的胳膊,把她提溜起来。

“坏东西把我放下来,我不都起来了吗!”阿箐一腿踹到薛洋身上,结果薛洋一松手,阿箐失了力,一下子又倒回了棺材里。

“你前几日还吵着要和道长练剑,我可是好心叫你。”薛洋一脸无辜的笑,接着一闪身进了灶房,把阿箐的叫骂挡在了门外。

 

几个月过去,都快入夏了,薛洋已经彻底习惯了这种生活。

晓星尘的身体经他的调理好了许多,眼睛也不会再时不时流出血污了。

晓星尘也如他答应的一样,每日都记得带一颗糖给薛洋。

每天的生活就是有事没事和阿箐拌拌嘴,晚上和晓星尘一起夜猎,过得开心了扔块糖到自己嘴里。

曾经那晚他宛若失心疯一般地作为看样子晓星尘也没有发现。那个晚上他的情绪失了控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。

薛洋收拾好桌子,招呼着一大一小过来吃饭。

就在这小小的义庄里,他和晓星尘,还有个小的,一家三口一般还挺温馨的。

他坐在桌边扒着饭,挑了挑眉,觉得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不错。

可惜,再过上个一两年宋岚就该寻来了......

想到了宋岚,薛洋立刻满脸的晦气。

那个臭道士......凭什么就可以和晓星尘关系那样近。什么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”都是狗屁!

晓星尘是他的,本是他薛洋一个人的。

都是因为这个道士晓星尘才会眼盲,都是因为这个道士晓星才会离他而去!

他!

薛洋突然泄了气。

自然不是因为宋岚。

晓星尘眼盲自刎到底因为谁,没人比薛洋更清楚。

他只是......嫉妒罢了。

“怎么了?”晓星尘抬起头,面冲着薛洋问。

“啊,没什么,我就是在想......”薛洋回过神,眨眨眼,“我就是在想,等来年你身体好一些,我们离开义城去别的地方转转吧,据说岭南的荔枝酒特别好喝。”

“岭南?去那么远?”晓星尘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拖着两个眼盲的可走不快。”

“出去走走罢了,又不是赶路,再说小瞎子也可以长长见识。”他想了想,他眉开眼笑地像只狐狸,又道,“岭南可漂亮呢,有山有海,还有妃子笑、椰子糖、双皮奶、蜜汁叉烧、鲜虾云吞......”

阿箐咽了口口水,眼睛亮了亮,央着:“道长道长,坏东西说的对,我们也出去走走转转吧。”

晓星尘笑了:“等你练好教你的那套剑法再说吧。”

“小瞎子,你好好学,有弄不懂的告诉我,哥哥我帮你。”

“呸呸呸,谁要叫你哥哥!”

饭桌上又吵闹了起来。

若是来年去了岭南,那宋岚即便是寻来了,也只能是扑个空。他心底盘算着,心情大好,和阿箐辩了几句后也不再和她计较,笑着闭了嘴。

事情就这样下去当然是极好的,可惜过了没多久,入夏才不过几日,一切就突然乱了套。

 

 

终于,该交代的都交代好,下一章终于进入正剧了orz

评论(14)
热度(55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