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34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34

薛洋躺在床上,昏迷了大半个月才勉强睁开了眼睛。

“咳,咳咳!”

他轻轻咳了几声,指尖微动,微微叹了口气——他失了左臂。

他只叹息了一瞬,接着安心笑笑,闭上了眼睛。

门突然开了,传来了窸窸窣窣地脚步声。

他猛地睁开了眼,但日头正好,光线刺得他眼睛生疼。

那脚步声不是晓星尘的,晓星尘一向脚步沉稳。更不是阿箐的,阿箐走路一贯敲着竹竿,节奏轻快。

他被光打了个正脸,痛苦地眯起了眼睛,却仍是拼命适应着。

那脚步声会是谁的?

这一年的义城,莫不真是个梦?

他视线有些模糊,微微侧过头打量着这间屋子。

桌椅橱柜皆是他熟悉的,这是义庄,床边还隔着晓星尘换下的白绫。

他舒了口气,又咳了几声,他微蹙着眉,动了动手想去勾过那尺绫纱,却被一只手在手背上打了一巴掌。

“坏东西,都躺了半个多月了,一醒过来就不老实。”这声音压抑着兴奋,却颤巍巍地带着鼻音。

“阿......阿箐?”

“还能是谁?”阿箐抽了抽鼻子,恶狠狠扯下了薛洋左肩的纱布,又小心翼翼往上上了药。

“嘶......你倒是轻点。”薛洋倒吸一口冷气,他过久没说过话了,嗓音沙哑,如同磨在粗粝沙石上一般。

“你真是行,和道长出去夜猎竟然能受这么重的伤,自己几斤几两还不知道吗,受了那么重的伤回来......”阿箐换着药,泪珠止不住地滑落,她声音一哽,别过头擦了擦泪,又抱怨着,“麻烦死了。”

薛洋看着阿箐愣了愣,轻声笑笑,哑哑道:“小瞎子,担心我就直说,背地里抹什么泪儿啊?”

“你闭嘴,我才没哭呢,都是被这破药熏的!”阿箐一边骂着,一边包好了薛洋的伤口。

她拧着眉看着那伤半晌,攥紧了双手,缓了一缓,声音缓了下来:“一定很疼。”

薛洋看着阿箐,没有接话。他淡淡笑了笑,问:“今天怎么没拿着那竹竿?离了那竿子,你进来的时候我都没听出来是你。”

“道长出去了,义庄现在只有我在,拿着那竹竿子来回跑着照顾你多累啊!”阿箐斜眼瞥了薛洋一眼,冷哼一声坐在了床边。

“呵呵......”薛洋讪讪笑笑,又问道:“道长出去了?”

“嗯,他最近为了给你找左臂,总是在外面,”阿箐看着薛洋的左肩,又冲着他浅浅笑了笑,“你放心,道长一定能找到你那断臂,道长可厉害了,你不会......”

她又咬咬唇,鼻子皱了皱,声音难得糯糯的:“你不会永远失了它的。”

薛洋费力抬起了右手,刮了下阿箐的鼻子,哄着:“不碍事,没了就没了。”

“怎么就不碍事了!道长说了会找到,就一定会找到!”阿箐恨恨站起了身,一张秀气地小脸皱成了一团,又气又难受。

“好了好了,是我不对,找的到,找的.......咳咳咳!”薛洋话说了一半,突然咳了起来。他用尽了力气侧过身,捂着嘴,背着阿箐,咳得费力。

阿箐想上去给薛洋拍拍背,却又想起了薛洋上次的叮嘱,不敢上前去,只能眼眶泛红,站在原地干着急。

她看着薛洋吐出了几瓣红艳艳的花瓣,攥成了一团,塞进了怀里。

“坏东西,你这到底是怎么了?道长他知道吗?我......”阿箐看着薛洋咳完了,赶紧坐过去帮着他拍拍背,顺了顺气。

“他知道。”薛洋看着阿箐,又摇了摇头垂了下去,“这是种蛊,厉害的很,连道长也没办法。”

他拍了怕阿箐的胳膊,又说看着她的眼睛道:“所以你才不能再在他面前提这件事了,明白吗?”

阿箐抽抽鼻子,点点头又摇摇头。

薛洋语气重了几分,又说:“我上次说过不是?他伤了眼睛,本就气血两失,别再惹他费神了。”

阿箐皱着眉还想说些什么,薛洋却摇了摇头,又开了口:“阿箐,我中的蛊毒厉害的很,若是有一天我死了,一定要一把火把我和这些倒霉花瓣一起烧了。”

他揉了揉阿箐的头,叹息一般道:“本就不是什么应该留在世间的东西,烧了好,烧了便再也没了。”

阿箐眼圈红红的,一言不发。

“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容易掉眼泪?”薛洋笑了笑,开口逗了逗她,“我今天没糖给你吃,那就给你唱个曲儿怎么样?”

阿箐瞥了薛洋一眼,还是不乐意说话。

“你跟我拉个勾,我就给你唱曲儿,我唱的曲儿可好听了......”

阿箐扯着薛洋的右手拉了个勾,接着拿着纱布和药就出去了,她抽着鼻子,嘴里骂骂咧咧:“谁乐意听你的曲儿,也不看看你现在什么烂嗓子,难听死了!”



关于这篇文的结局,其实我已经码的差不多了。

看到大家都在求he,其实我有很重的负罪感orz,我觉得这篇文的结局既不是he也不是be.......算是薛洋在经历一切做出改变之后的结局。

说他be吧.......晓星尘知道薛洋身份之后还是接受了他,两个人互诉衷肠emmmmm我是说两个人都正视了这段感情。

但说他he吧......文章到现在都虐成这样了,我实在没脸说他he。

就,后面还会有刀,大家请慎重,想看甜蜜蜜的糖可以去看我写的另一篇“学生会长”

然后估计明天会开灵车,lofter最近对我太不友好,可能要微博见了orz

就是这样,祝大家,七夕快乐!



评论(20)
热度(48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