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晓薛】难渡 24

#慢热

#重生

#花吐paro 花吐症有私设




24

晓星尘眉间一寒,霜华立即出窍,嗡鸣夹着寒光在那骨节分明的手中一震,散出了逼人的杀气。

薛洋也抽出降灾,一回头便看见了那恶鬼,仍是墨发红衣。

那恶鬼卧在树上,似是无聊地晃动着小腿,殷红的外衫半系着,手中正把玩着那只莹白骨笛。似是发现了树下二人,那恶鬼低低笑了一声,轻巧地落在了地上,只发出了微弱的响动。

薛洋见状眸间一暗,他没想到才不过几个月,这恶鬼竟已经有了实体,化成了形。

恶鬼一步步走向二人,穿过林间阴影,终于到了月光之下。一缕墨发顺着那白皙的脸庞滑下,一双丹凤眼中风姿万千,眸中含笑,只不过......那带着棱角的容貌和喉间的突起却分明表明这是个男子。

“二位在这林间搜寻了那么久,可是在找我啊?”那一双上挑的凤眼微眯着,微微一笑懒洋洋地开了口,声音亦是男子的,低沉又带着冷清。

“一个月前,你可夺舍过一个女子?”晓星尘听着这拖着腔的声音皱起了眉,手中霜华一转,剑尖对着恶鬼发出了逼问。

“哟,霜华?这可是柄好剑呢。”那恶鬼盯着那霜华看了眼,称赞了句,他眸子里发出淡淡的青光,没有作出回答,倒反问了句,“是云水给你的?”

“你怎么......”晓星尘手腕一抖,带着霜华剑身震了震。

还没等晓星尘说完,那恶鬼倒是自顾自地说起来了:“一个月前啊......是有印象,我这袍子还是那小姑娘的呢。那日啊......”

说完这句,他作出回忆的样子,又不说话了。

薛洋看着那恶鬼的作态,低低笑了两声,降灾在手中挽了个剑花。这种姿态他最熟悉不过了,他侧过头对晓星尘说:“道长,他若不想说也就不要跟他废话了,再怎么说也不过是恶鬼,杀了便是了。”

晓星尘紧皱着眉,那指着恶鬼的霜华顿时剑气逼人。

“诶,别那么不经逗嘛,我说,我说还不行吗。”恶鬼撇撇嘴,又接着说,“先说好,我可不是夺舍,是救人。”

“救人?”薛洋眯着眼问道。

“对,是救人没错。那日那姑娘和另一个男子被强盗拦了,我看到时那男子已经死了,那姑娘差点被人轻薄,我不过是借那姑娘的身子替她杀了那几个人罢了。”恶鬼一边答着,一边多看了薛洋几眼,他微微皱着眉似是在想些什么,
“那为何那日会在林中遇见我们?那姑娘为何又失了魂魄?强盗尸体又在 何处?你又为何会认识我师父?”晓星尘仍是用霜华指着那恶鬼,逼着他作答。

“我可是睡了不知道多少年,突然得了个身体自然是想到处转转的。你们 突然打过来我没有挨打的道理吧?那姑娘......那姑娘是在我附身之前就被吓丢了魂,我能护住她清白已经是万幸了。至于你师父.......”那恶鬼眉一挑,笑了几声,“你师父可是我师妹呢。”

“你是......蛊师渡影?”

若真是那人出手,那些强盗连尸体都不剩也就可以说得通了,不过若真是渡影......

这念头在晓星尘脑中转了转,接着他便低喝一声,手中霜华竟直直向着渡影刺去。

“哟,真不容易,你这小子竟然知道我的名字?”渡影笑着躲开了霜华,手中骨笛向着背后袭来的降灾一震,竟逼得薛洋退了几步。

“行了,我就是看着你们辛苦才过来问候一声。听说那姑娘要被他没良心的爹送去做妾,我可得去帮她一帮。”渡影趁着二人攻势出现的空隙,足下微点,又一次隐入了林间,没了踪迹。


评论(8)
热度(46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ro柯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